四川师范大学:新学期,你们准备好了吗?

四川师范大学
2019-08-27 11:39 浏览量: 2238

MBA中国网讯】炎炎夏日,蝉鸣阵阵,大多数同学选择了返乡归家,旅行休闲,享受难得的假期生活。但仍有众多川师学子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许多学子暑期主动留校积极备战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志愿者们不惧酷暑炎热、顶着风吹日晒,为2019年中国成都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奔走在各个志愿服务点位,成为世警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纵使山路多艰、高原缺氧,我校一稞心团队、互联春播团队等多个学生团队奔赴贫困地区助力脱贫攻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出师大学子努力奋斗、积极拼搏的精神风貌!

时光如白驹过隙,暑假转眼结束,新学期已经到来。

随着九月开学季的到来,一群活力四射的新同学终于迈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开启了人生旅程新的阶段。很多大一同学在十年寒窗苦读、经历紧张高考步入大学后,抱着“步入大学就轻松了”的态度,对自己的学业有所松懈,终日沉溺于电脑游戏和网络聊天中。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对“大学生”这一角色,如果认识不清,就会出现角色错乱,将大一、大二过成高四、高五。因此,同学们应清醒地认识到,进入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最重要的是始终要有一个目标。只有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形成主动性和自觉性,才能取得自己的竞争优势。此外,同学们在享受自己丰富的课外生活之余,更要针对自己的兴趣、特点,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尽快完成学习方法与角色的转换。在大一,你们可以选择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或是考取普通话证书等。希望大一新朋友们砥砺奋进、再接再厉,以此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不负韶华。而同样对于刚刚进入师大的研一同学们来说,则需要安排好读研的整体规划,并根据规划脚踏实地地读书、做研究,一步一个脚印地摸索出适合自己的一条道路。

不论是新同学还是老面孔,调整状态,迅速进入新的学习都至关重要。

大二、大三是弥补大一的不足、更进一步的大好时间。在此期间,除了应努力完成学业、取得学分之外,更应该多参与诸如实习、兼职、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实践,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社会的认知。对于有着考研目标的同学来说,更要清楚地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抓紧一切时间学习,以积累更多在考研战场上的资本。对于大四的同学们来说,新的学年,课程变少的同时意味着他们即将走出这个早已熟悉的校园,迈向陌生的社会。大四的同学们在最后这一学年里,最应该做的事就是不断提高个人素养与就业能力、增强自身就业竞争力。同样研二、研三的同学们则应当在新的学年里勤奋刻苦用心地从事科研、扎实掌握专业技能,尽早发表自己学术论文。在勤奋的基础上,同时要用心去巧做,想方设法地将事情做好。只有用心,科研成绩才能出彩;一分耕耘才会有一分收获。

新学年,新开始,新气象。愿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以努力奋斗、积极拼搏的精神为指引,做好规划,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时不我待。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讲座信息

讲座题目:校级学术讲座暨学院“讲师大讲堂”第161讲——十六世纪以来世界主要大国的发展轨迹讲座时间:2019-08-29 16:00:00讲座地点:四川师大狮子山校区第六教学楼十楼多媒体教室主办单位: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主讲人 :陈晓律主讲人简介:陈晓律,四川新都人,南京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欧洲学会历史分会副会长,国家重点学科世界史学科学术带头人,江苏省世界史学会副会长,中国英国史学会副会长,国家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周边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平台平台长,南京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津贴,为《英国研究》主编。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一般项目、国家教委规划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中欧合作项目10多项,曾获教育部优秀科研成果奖一、二等奖、华东地区优秀图书奖一等奖、江苏省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专著有《在传统与变革之间──英国文化模式溯源》、《英国福利制度的由来与发展》、《世界各国工业化模式》《世界现代化进程》(西欧卷)、等著作10余种;此外还在《世界历史》、《南京大学学报》、《北京大学学报》、《中国社会科学季刊》(香港)、《国际学术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