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就一次,不看后悔系列!

四川师范大学
2019-05-23 19:14 浏览量: 3300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2019年毕业作品展演

(看到文末有惊喜哦)

《我在成都等你》

这是一个关于 “蓉漂”的故事,也是关于这个城市的人的故事。成都, 一座千年古城。今天,一大批年轻人奔来,寻梦,找寻人生的坐标。他们渴望在这里,成长成才,安家立业。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人,他们一天的生活,断面式的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再次思考信息时代,人与城市的关系.....

原创话剧《我在成都等你》并不追求故事的表达,而是以自己独特的舞台方式,突显人与都市的关系,表现人在都市里的生存状态、思想情感,指向的是向上、光明和进取的力量。剧中人物从大学生到白领、从银行职员到酒吧歌手、从城市清洁工到小摊小贩,涉及到了社会各个阶层形形色色的人物。“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展现每一个成都人不同的生存轨迹,表达成都的包容、乐观,让观众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我在成都等你》以风俗画般的白描方式勾勒出蓉城一日的众生相。剧中人物的愁苦与欢愉,正映衬着时代的步伐与成都的姿态。相信无论是“蓉漂”还是“土著”,五湖四海的人们为了梦想汇聚此地,奋斗才是打开成都这座被誉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的正确方式。

出品人:莫智文

联合出品人:陈波,乔洪,钟玮,李瑾

导演:逯春晓、李一行

演员:小洋——李晨光饰

佳佳——程阳饰

勺子——孙义清饰

安娜——白妍饰

唐唐——唐璐饰

老板娘——蒲沚颖饰

小朱——朱青青饰

外卖小哥——余英杰饰

林东东——李一行饰

舞者——王莉鑫饰

此次《我在成都等你》2.0版本携新鲜力量强势来袭,五月我们“从心”来过~26日晚上六点半,我们不见不散~

“我在成都等你”,心安处即吾乡。

《绝命崖》

故事简介

绝命崖下是汹涌澎湃的大海,大海卷着巨浪冲击着海边的岩石。悬崖的旁边有一个美丽的山村。春天,村民在田里耕作,到了秋天,男人去京城的酿酒坊里酿酒,留下的女人除了做家务外,还要去编席子、草包,以补家用。也许祖祖辈辈都是这样生活过来的,虽然过得并不富裕,但也能自得其乐。

阿信半年前嫁到这里,与丈夫留吉和婆婆阿稻过着温馨和睦的生活。阿信勤快善良,人又长得漂亮,得到丈夫的喜欢,她像亲生女儿般地照料瞎眼婆婆。村里人都夸阿信是贤惠的好媳妇,羡慕留吉有福气,都希望自己也能像留吉一样找到一个好媳妇。留吉美在心里,对阿信百般疼爱。这一年的秋天,留吉与村里的男人又去酿酒,阿信去编席子。回家的路上,碰上回家参加母亲葬礼的权助。就是这次偶然相遇,改变了阿信的命运。

蒋钰莹饰演阿信

刘家瑜饰演阿信

阿信年少就死了父母,孤苦无依,后来嫁人,丈夫留吉对她很好,她婆婆眼睛瞎了,可是对她像对自己女儿一样的疼爱。阿信觉得很幸福,她爱自己的丈夫,丈夫更爱她,她爱自己的婆婆,感谢上苍让她拥有了一个家。

丈夫留吉要去遥远的地方酿酒,每年冬天都去,村子里的男人冬天都去酿酒,一直要到春天才能回来,村子里有个大家都讨厌的小混混权助,大家都喊他桑子,因为他出生父母就不要他了,把他扔在桑树洞里,可是他命大,一天一夜都没死,他父母又把他捡了回去,可是从此他就是不吉利的象征。

阿信刚跟丈夫新婚,转眼就到了冬天,丈夫要外出酿酒了,而且丈夫这一次去酿酒就要做上领班了,说要多赚钱,给阿信买衣服,还要盖房子,给他们以后的孩子住,生活充满了希望和幸福。

阿信的丈夫是11月出门的。正月的时候,权助的妈妈去世了,他回来奔丧,在路上遇到了从山上编制草席的阿信,把阿信强奸了,不幸的是阿信怀孕了.......阿信想幸福的生活,她想瞒住她丈夫,可是产婆说孩子是正月的,月份不对,阿信知道瞒不住了,被气愤的丈夫失手杀了,权助知道阿信死了,也呆了。

丈夫留吉把权助杀了。把权助推下了绝命崖。留吉跟着权助一起跳下了绝命崖......

《绝命崖》是一部现实主义的戏剧,剧中以阿信的悲剧命运,表现了愚昧、落后观念给妇女带来的灾难。故事虽然发生在日本的过去,然而,迄今在全世界依然具有普遍性。社会在进步,类似的现象却以别样的方式重演着。根除落后、愚昧的观念,是摆在人类面前长久的使命。当男人的自尊受到伤害的时候,留吉残酷地杀害了阿信。面对着阿信的尸体,他悔恨、恐惧,顿生怜惜之情。水上勉笔下的人物多是这样复杂得令人难以琢磨。善良与丑恶像健康与恶毒的细胞一样,同时并存于同一个体之中。令人悲悯的是,人类美丽善良的东西经常被毁灭,毁灭在同类的狠毒、愚昧之中。

演员表:

蒋钰莹饰演阿信

刘家瑜饰演阿信

李家豪饰演勘藏

谢娟饰演阿稻

晏世杰饰演留吉

罗文轩饰演助松 牛松

彭俊豪饰演善左

周翼饰演育三

舒瀚饰演权助

周紫薇 陈心悦饰演阿利

邱立勤 陈玥思饰演阿照

黄瑶睿饰演阿松

汪柳 陈泓羽饰演田中

张晨 胡佳迪饰演阿泽

陈菲菲 杨紫薇饰演阿高

彭俊豪饰演佐藤

冯湖龙饰演吉丞

冉震饰演松三

张子朦饰演阿清

王樱洁饰演原婆

舞蹈演员:

张露 邓雅妮 贺婧雯 石红慧

冯湖龙 许凌云 张千奥 王骏杰 胡家若 廖阔 许袁瑞 冉震

幕后工作人员:

出品人:莫智文

联合出品人:陈波,乔洪,钟玮,李瑾

导 演:兰凌

原著:水上勉

服 装:陈泓羽 陈玥思 晏世杰

化 妆:邓雅妮 邱立勤 胡佳迪 贺靖雯

道 具:石红慧 刘静 晏世杰

灯 光:李晨光

音 乐:余治昊 张子朦

宣 传:王樱洁 范馨元 杨茹洁 李清瑞

统 筹:李一行 汪柳

财 务:张秋悦

演员负责人:陈心悦 谢娟

舞台监督:杨紫薇

舞台监督助理:彭俊豪 陈菲菲

演出时间:2019年5月27、28号晚19:00

演出地点:四川师范大学龙湖剧场

主演: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表演系13班

四川师范大学2016级表演系14班毕业大戏《推拿》话剧展演

看得见的时候什么也看不清,看不见了什么倒还看清了。的确,上帝关上的是我们的窗,打开的确是一扇门。人类在最快乐的时候,都是闭上双眼的。让我们闭上眼睛,重新认识世界。

演出时间:2019年5月24日、25日(本周五周六)晚19:00演出地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详情请点阅读原文

嘘~这个小惊喜川Star要偷偷告诉你们~后台回复暗号:wynp+话剧名字(如:wynp《我在成都等你》)就可以免费获得门票哟!

往期精彩

讲座信息

讲座题目:编导个人视角下的经典阐释讲座时间:2019-05-24 09:00:00讲座地点:舞蹈学院301主办单位:舞蹈学院主讲人 :贾安林主讲人简介:贾安林,教授, 硕士生导师,曾任职务:北京舞蹈学院人文学院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等职务,研究方向:民族民间舞蹈文化、舞蹈作品鉴赏与批评、中外舞蹈思想概论。

排版 | 王悦洁

初审 | 敬澄蓉

终审 | 王悦洁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新媒体运营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