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里有川师学子专属的学习日记和vlog

四川师范大学
2019-04-03 09:37 浏览量: 2379

MBAChina网讯】“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川Star本想偷偷记录下小狮子们快乐闲适的大学生活,可没想到观察下来发现我们的小狮子们每天都在为了各自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着,当然,一个人偷偷看怎么行呢?快翻开川Star的日记本里面满满的都是你们奋斗的身影(悄咪咪地说:后面还有川Star偷偷帮你们录下的学习vlog哦)

学习日记

微博记录生活,生活反映学习,你看川师学子的微博里平淡的生活也有意想不到的快乐,枯燥无味的学习也可以在一句句吐槽中逐渐化解,现在就让川Star和大家一起见证他们一点一滴的进步吧!

-小陈

-小周

-小钟

小狮子有没有觉得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忙,这时手机自带的备忘录就可以派上用场了。用备忘录记录日程时刻提醒不要忘记,当把一项项任务删掉的时候,满足感就会迅速UP!

-小王

你有没有写日记的习惯?记录是件很容易的事,用心记录每天的学习,你会发现学习之外生活的美好。

我大概很喜欢图书馆四楼阅览自习室序列号为4013的位置。那个位置最靠近窗户,出太阳的时候会有光斜斜地在桌上拉出一道不明显的亮,有风吹,也就不会困。

图书馆的最尽头有阳台式的楼梯,适合练口语和背书,期末的时候我在那里挠头皱眉,现在倒是偶尔有闲心趴在土石栏杆上看外面小区里的人打乒乓球。去的时候多半是黄昏或清晨,也有一次在跨年的夜里。那时候耳机里的人念着我老是听不明白的英语,而我在跟空气说:新年好。那是我在异乡过的第一个跨年夜,和图书馆一起。

关于图书馆的记忆也不止图书馆,比如早上走在路上捧着的豆浆,天未亮时惊走的猫,常常坐在对面却没打过招呼的陌生人,回寝时打过的电话,踩碎的寥寥树影……我不擅长记录,或许这些也算印证。

都说学习是很苦的事情,我不否认,甚至赞同。但许多事情会在重复之间被赋予特殊的意义,这些意义能让人满足,乃至愉悦,在遥遥的现在放眼还看不见的未来回响。为着那一瞬,也就觉得每一个现在都值得期待。

-小龙

学习vlog

听说最近vlog视频可火了,这不,川Star也紧跟潮流偷偷记录下川师学子努力学习的优秀模样,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观赏这些精美的光影记录

一起感受川师学子的青春风采!

part 1

早上起来背书的效率非常高,以后争取没有专业课的早上都能起来背一背单词,在安静的图书馆里刷题效率比在宿舍高了很多倍,下午到操场跑步虽然疲惫 但跑着能让大脑完全的放空,什么也不想,晚上回到宿舍巩固一下早上背的单词,躺上床感受这一天的充足,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能找到想做的事情来做,把日子过得很充实,就不辜负这四年的时光了。

-Monotone

part 2

这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六,但我见到了清晨七点的操场,也见到了晚上十点空无一人的教室。学习的道路很长,一个人走下去很累,但也要坚持。手机绝对不是分心的借口,懒惰不是绊脚石。最后对自己说:NCRE2、CET6加油!

-sublaxi

将数学分析书本上的知识通过摘抄回顾复习了一遍,自己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此同时,还避免了光看书时走神的情况。但是明显感觉自己的效率不够,有待提高。

-小z

part 3

大一下学期比上学期充实很多,明确了自己的规划,没有上学期那么迷茫。很幸运的过了英语四级,希望六级也能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近在咫尺,备考的过程让电脑小白学到了很多!虽然吉他入门练琴手指很痛,但是这些痛还不足以磨灭我对吉他的兴趣和热情!

-小洵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颗芽,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等待生根。每天晚上回去计算这一天的行程,匆匆却格外的充实。有期待的日子里每一天过得格外快,时间捉摸不定的距离,已经过去了几周,还记得刚开始自律的时候,每天为任务做不完的焦虑,每次听到室友们喊我早出晚归的无趣,我告诉我自己,6月份找到第三份工作,挣到下一个假期的学费与生活费。完成自己这段时间内的所有比赛,并拿到很好的成绩,认真的过完大二下的时间,大三开始全力准备跨专业考研,完成托福计划。我心里觉得很美。

所以在这些天自律的时光中,慢慢浸没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仍记得虫仔说过:“我们所经历的过程中,会有很多主线剧情和支线剧情,一开始如果固定了,那么,很多所跋涉的便失去了本身的乐趣,和等死没有什么区别”。

天气不错,出来看看太阳,太阳也看看你,不然他忘了你的模样,以后你就再也见不到太阳了。周末雨天,出去走走,你要知道雨中骑车的感觉,比你拥有什么都幸福,因为我说过,你要幸福啊。我知道,太阳陪着我很温暖,静静的听歌,静静的写字,静静地完成自己的目标,觉得此时比什么都幸福。

-小李

看了这么多优秀川师学子们的学习日常记录,小狮子们是不是也想和他们一样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呢?

学习的方法千万种,脚踏实地总没错,勤奋努力是必要,看了这么多,最后川Star愿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