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评论:师大女生正美丽绽放

四川师范大学
2019-03-07 17:44 浏览量: 3496

一年一度的三月八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又如约而至了。今年,学校的女生节活动全面丰富,有精英导师亲身授课的“竞争力”训练营,有为培养良好习惯的21天“行动派”打卡活动和“行动力”沙龙分享,还邀请女民警来校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帮助女大学生获取可操作的自我保护方法,提升“安全力”。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女生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舞台。

我们学校是一所有着70年办学历史的师范院校。在师范院校里,女生数量较男生多,众多的女大学生构成了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社会有美誉“川师出美女”。在笔者看来,这个美,一方面泛指了女大学生青春活泼、外形靓丽;另外从侧面说明了川师毕业的女生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凭借出色的才干脱颖而出。

自不用说川师拥有一批优秀的女校友。她们有的在政治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添砖加瓦,如四川省德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全国人大代表裘山山;有的在主持和记者界站稳脚跟、顺风顺水,如CCTV5的足球记者陆菁、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谢娜;有的在科研领域成就卓越,如参与几十部法律审议,所提意见被侵权责任法、立法法、选举法等采纳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明雯、荣获日本大川功情报通信学术奖,并成为早稻田大学GCOE研究员和工学博士的陈艳……这些都是川师毕业的优秀女校友,向社会传达着川师的精神与风采。

即使跨了一个农历新年,戊戌年的校园年度人物的光辉仍在来年的春天继续闪耀。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的榜单中女生数量超过了男生。音乐学院2016级的刘珊宏,用了两年的时间让自己的成绩从年级十二名上升到第一;化材学院2016级的周灵犀,每天第一个出寝室最晚一个回,整个白天都在教室和实验室度过;体育学院2015级的曾茂林更是“文武双全”,既能够获得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被评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又在各大国家、省市级的健身操锦标赛中屡屡获奖……

女生们的勤奋刻苦、努力拼搏,成就了她们优秀的个体;然而,优秀个体成长成才的背后,反映了多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的有的放矢、细致入微。

每年的阳春三月,学校都会为女大学生举办高品质、深内涵、有时代气息的“女生月”、“女生节”活动,也在女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上下足功夫。2014年,学校编写了四川省高校第一本女大学生安全教育手册,2016年编制四川省高校第一本“大学生核心竞争力手册”,2018年举办四川省高校第一个女大学生领导力论坛;举办全国妇女十二大走进高校宣讲会……这些措施和活动不仅切实关注和解决了我校女大学生的成长需求点,也极大地提升了她们的眼界和视野。

正是得益于自身的努力和学校的培养,师大女生正在凝聚成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她们在这暖春的三月积蓄能量,等待人生舞台上的美丽绽放!

往期回顾

讲座信息

讲座题目:“蜀山讲坛”第六期第二讲:穿越到一百年前的北京应该怎么说话——早期北京话研究述评讲座时间:2019-03-09 09:00:00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主办单位:文学院主讲人 :陈颖主讲人简介:陈颖,女,四川内江人,博士,硕士生导师,已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已出版著作三部,合著五部,完成省部校级项目九项。

作者|彭静 邹竣麒

排版丨张浩楠

来源丨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初审|卢美

终审|张浩楠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新媒体运营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