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问鼎小金钟奖 在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中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
2018-12-04 22:00 浏览量: 3803

还记得那个踩着音符的少年吗

指尖在黑白琴键上地跳跃

而后的五色交辉于心田漫延

声如泉水

音如天籁

奏出了心中最美的歌谣

何松泽,这个音乐才子又叕叕叕获全国大奖啦!

12月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长江钢琴·(小金钟)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落幕。从来自全国(综合性大学、师范类大学、艺术院校、专业音乐学院等)292所高校数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27名优胜选手经过为期一周的复赛、半决赛、决赛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音乐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何松泽荣获本届大赛高校学生组金奖,其指导教师杨文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四川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是目前全国高校中难度最大,规格最高的专业比赛,被业界称为国内钢琴比赛“小金钟奖”,它展示了各高校钢琴教学的实力和演奏水平,为推动我国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社会各界,特别是我国高等院校音乐教育界有着重要地位和广泛好评。

何松泽以四川赛区(西南片区)预选赛第一名的身份参加了本届大赛高校学生组比赛,经过层层比拼,最终获得本届大赛金奖,成为该项赛事自举办以来(本届为第五届)西南片区所有高校在该赛事中获得的唯一的金奖,充分展现了我校音乐专业学生的优秀专业素养,是我校音乐学院高水平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学校音乐专业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凝练办学特色作了很好的注脚。

本届比赛评委会由我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专业音乐学院及部分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组成,我校音乐学院汪黎明教授应邀担任了本届比赛评委。

何松泽比赛现场

我校音乐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何松泽荣

获大赛高校学生组金奖,指导教师杨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参加比赛师生合影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何松泽的故事

可以点开下面的往期回顾哟~

将更加被这个优秀的少年吸引

亦或是收获关于音乐更多的认识~

//往期回顾

//讲座信息

讲座题目:中国古代的善恶文化讲座时间:2018-12-06 15:00:00讲座地点:7教408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主讲人 :张廷银主讲人简介:张廷银,文学博士。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魏晋玄言诗研究》、《族谱所见文学批评资料整理研究》、《方志所见文学资料辑释》等。在《文学遗产》、《文艺研究》、《文献》、《文史哲》、《北京大学学报》、《清华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

排版 | 蒲激扬

来源 |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初审 | 何华南

终审 | 王柏斌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新媒体运营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