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锦江区公安分局来校交流警校共育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
2018-10-17 19:57 浏览量: 2601

温江区、锦江区公安分局

来校交流警校共育工作

10月16日下午,温江区公安分局、锦江区公安分局与四川师范大学警校共育交流座谈会在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温江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陶旭东,锦江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刚,交警三分局局长陈进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李海主持。

学校概况

会上,刘鹏代表学校向温江区公安分局、锦江区公安分局及交警三分局在我校召开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校园内治安交通治理及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都得到了辖区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学校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在此向锦江区公安分局表示感谢。

他强调,高校知识文化氛围浓郁,但个别师生社会经验相对缺乏、法制意识较为淡薄,希望大家以深入推进警校共育、校地合作为契机,进一步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校园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我校师生的法制意识与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学校也希望能够发挥在师资方面的优势,为公安部门的警员培育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警校共育

李刚就如何加强警校共育,积极构建警校共建新格局谈到:

一是要推进便民服务“一站化”,做到政策宣传零漏洞,校园警务零懈怠;

二是推进安全防范“智能化”,织密“校园安防网”,建立健全交通共治机制;

三是健全完善意识形态正向引导机制,健全完善应急工作联动联勤机制;

四是积极推进周边整治“多元化”,打造“环校共治圈”;

五是积极推进学习交流“互联化”,构建警校共建共享交流平台。

会上,锦江公安分局副局长宋德友对推进警校共育工作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交警三分局局长陈进介绍了校园周边的交通现状和近期开展综合治理所取得的成效,分享了校园周围交通综合治理的经验,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李海就警校共育日常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纵深推进警校共育工作谈了三点想法: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学校与公安机关要进行高效沟通,及时交流信息。

二是加强综合执法力度,公安机关要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到校内巡查执法有机结合并成为常态。

三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公安机关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大学生专门进行相关法律法规、防电信诈骗、校园贷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不断增强我校师生的法制意识与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尾声

陶旭东最后谈到,感谢四川师大和锦江公安分局的支持,此次交流给温江区公安系统就如何开展“警校共育”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很多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温江区公安系统将按照相关要求,将更好地发挥政府、学校、部门三者之间共建共治共享的作用;高校安保工作警校共育是一个大趋势,希望公安部门和学校双方树立整体合作意识,打开警校共育深度融合的新局面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温江区、锦江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往期回顾

讲座信息

讲座题目:TODIM决策方法的研究进展及前沿

讲座时间:2018-10-17 15:00:00

讲座地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中406

主办单位:商学院

主讲人 :卫贵武

主讲人简介:

卫贵武同志现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

讲座题目:百优案例的开发流程与思考

讲座时间:2018-10-18 14:30:00

讲座地点:成龙校区教学楼C101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主讲人 :何波

主讲人简介: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为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管理制度的咨询设计与课程培训。

排版 | 何华南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新媒体运营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