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高中伟出席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新闻吹风会

四川师范大学
2018-09-21 23:56 浏览量: 3387

副校长高中伟出席2018亚洲

教育论坛年会新闻吹风会

9月20日下午,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新闻吹风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中伟出席会议。

新闻吹风会现场

会上,高中伟代表学校感谢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对四川师范大学的信任,并向新闻媒体介绍了我校参与主办亚洲教育论坛的有关情况。高中伟指出,中共十九大已经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习总书记也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亚洲教育论坛的宗旨是“架起亚洲教育合作的桥梁”,论坛的举办彰显了教育强国的先进性和中国教育拥抱世界的胸怀,对促进亚洲的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新时代教育合作交流的新篇章起到重要作用。四川师范大学参与主办此次论坛年会并承办“大学使命”分论坛,是师范大学的使命所在,责任所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中伟介绍相关议题

高中伟指出,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大学新使命。这个主题意义重大,值得研究和探讨。大学作为引领人类前行的灯塔,如何更好地肩负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使命,是意义深远的时代命题。大学既是人类重大难题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也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球治理的思想库;既是各国文化与民族文化交融互惠的平台,也是国与国之间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前沿阵地。因此,将大学建设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解答者,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的积极参与者,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人文交流的担当者,是此次论坛的目的和意义所在,也是四川师范大学矢志不渝的追求。

高中伟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四川师大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在新时期确立的“两大愿景”、“四大使命”、“四大目标”等办学理念。他强调,本届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的主题与四川师范大学的新愿景、新使命高度吻合,目前,全体川师人正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民教育家诞生的摇篮、优秀校长成长的基地、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转化的平台、国家和四川省教育的高端智库。

高中伟还介绍了应邀出席“大学使命”分论坛的嘉宾及具体会议议程: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贵州大学原校长郑强,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印度金德尔大学卡丽安妮安库尔教授等将作主旨演讲,众多中外著名专家学者将参加圆桌对话论坛。届时与会专家将围绕大学的担当与使命,一流大学的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新闻吹风会由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执行秘书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秀华主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副总编辑郑天坤,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会常务副会李桂云,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青少年口译部主任许林,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长杨志斌,孔子第七十六代传人、孔裔国际教育集团主席、新六艺素质评测体系创始人孔令涛,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麻辣社区副总经理郑艳,台湾爱迪生发明创意学院院长邓鸿吉应邀出席本次吹风会,并分别介绍了本次论坛各分议题的有关内容。

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新华社、中新社、香港卫视、香港法制报、中国教育报刊社、科技日报社、腾讯大成网、新浪教育、亚太教育、四川日报、成都电视台、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成都商报、华西都日报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参加本次新闻吹风会。

9月21日,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将在成都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四川师范大学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四川博览事务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组委会等共同主办本次论坛,并承办主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当代大学新使命”的分论坛。

新闻吹风会与会嘉宾合影

学校工作人员合影

//往期回顾

//讲座信息

讲座题目:深度学习下的自然语言处理研究进展(II)讲座时间:2018-09-22 10:10:00讲座地点:数学楼205主办单位: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主讲人 :何世柱主讲人简介: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201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专业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方向为问答系统,知识工程和自然语言处理。

排版|蒲激扬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图片| 陈国森 任心怡 曾鹏文

初审|张浩楠

终审|王柏斌

想要和我们做朋友的请加QQ群818678973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新媒体运营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