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开发协会举办 “企业人力资源案例分享”系列座谈交流会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15 23:56 浏览量: 3378

人力资源开发协会举办 “企业人力资源案例分享”系列座谈交流会

为感受当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变化,让同学们在实际案例中体会人力资源知识的魅力,10月下旬至11月初人力资源开发协会举办了“企业人力资源案例分享”系列座谈交流会,邀请舒薇女士和吴豪豪先生两位经验丰富的校外企业高管作为导师,与协会成员进行经验分享及交流,共32位同学参会。

本次一共举办两场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人事管理、薪酬、劳动法、Eviews等统计软件的使用,国有企业与私有企业人事选拔的区别以及人力资源三大支柱等相关知识。

舒薇女士和吴豪豪先生均毕业于石河子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现分别就职于新疆天龙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两位经验丰富的HR作为导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极大地丰富了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兴趣。

舒薇女士分享了人事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劳动法相关内容以及国有企业与私有企业人事选拔的区别等相关知识,内容分享更贴近职场,让同学们对企业HR这份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增加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兴趣。在交流会最后她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如熟练掌握办公软件技能、熟读劳动法、牢固掌握基础知识等,给予协会成员专业性的指导。

吴豪豪先生讲解了人力资源三大支柱及相关知识,他以阿里巴巴政委体系、华为推行的HRBP模式、腾讯三支柱模式应用为实例,让同学们更加生动形象地了解人力资源三大支柱的内容。此外,他还提到了HRBP的常用工具,在讲座末尾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企业高管面对面的交流机会,也是“发挥校友资源,助力学生成长”的初步实践,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人力资源的兴趣,让他们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协会

文字|汤伟娜 李伟佳 陈文慧 郭秋洁

编辑|徐泰来

审校|陈飞 王梦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