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企业管理创新论坛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16 23:56 浏览量: 2023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企业管理创新论坛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11月12-13日,“一带一路”企业管理创新论坛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论坛由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工商管理系、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新疆(兵团)经济发展与管理创新研究院、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兵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品牌营销研究中心承办。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研人才一体化推进重要论述的交流会,是全力推进工商管理学科和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分享会,是把脉我院工商管理一流学科以及一流专业建设的专题会,是谋篇“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管理实践与卓越管理人才培养的策划会。希望与会者在名家讲座中汲取理论精华与实践智慧,在思想碰撞中汇集学科力量与专业资源,在研讨交流中明确发展定向与建设目标。

11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葛京教授、对外经贸大学郝旭光教授、北京大学符国群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彭正银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王京滨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胥悦红教授、清华大学孙亚程教授分别做了“新文科背景下工商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寻求前沿突破 领悟理论之美——以平台型领导理论的提出与研究为例”“家庭购买决策研究进展”“基于数智赋能的工商管理类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实践”“工商管理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探讨”“时代逻辑改变下的工商管理教与学”“‘软’学科背景下‘硬’技能的建设:基于清华大学管理硕士项目实践的思考”七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七位专家结合新文科建设背景和数智时代学科建设与发展要求,分享了各高校开展工商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的实践经验和相关理论研究进展,为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

11月13日,华为政企中国区解决方案总监阎海宇先生、敏实集团敏云科技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屈斌先生、新疆天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严健先生分别从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新疆本土企业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的实践与创新等方面做了报告,把企业管理实践与参会者进行分享和交流,为广大师生深入了解管理实践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论坛成功搭建了产学研互学共鉴的交流平台,为我院未来推进工商管理学科及工商管理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来自疆内外的1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以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来源|工商管理系

文字|薄彩香

编辑|郭秋洁

审校|陈飞 王梦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