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石河子大学第二届管理会计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15 23:22 浏览量: 2026

加快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石河子大学第二届管理会计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11月12日,石河子大学第二届管理会计发展论坛成功在线举办。本次论坛由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石河子大学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管理会计发展论坛是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和实务界联合举办的重要学术会议,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对外合作、助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

会议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教授发表致辞。杨兴全强调,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是财务理念变革的构想者和先行者,在新的历史时期,财务管理体系建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亟需深入探索财务管理理念、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专题报告环节,由会计学系魏卉、郭桂华和霍远教授共同主持。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苏建伟、兵团棉麻公司董事长赵应龙、八一钢铁董事会秘书兼总会计师樊国康分别以“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推进市场化成本核算体系实践”、“制定企业战略规划的基础逻辑和实践思考”、“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数智化转型实践及其思考”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三位国企嘉宾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分别从成本管控、战略规划、数智化下的业财融合等不同维度展现了财务管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发展成果。每场演讲结束后,论坛都安排了一位企业嘉宾进行点评,并与报告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企业家天山论剑环节,由我校省级产学研示范研究基地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蒋立志主持,参与本环节交流的校友包括天富集团总经济师汤哲龙、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朱孝义、新疆恒汇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浙江新联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董事陈伟、山东能源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兼财务总监郑云红、上海赣利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皮金华等。我院兼任企业独立董事曹世庆、王生年等老师与参会企业嘉宾就“独立董事如何更好助力企业加快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白俊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一是参加本次管理论坛的企业,涉及央企、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等;二是论坛形式多样化,交流主题涉及面广,为参会师生提供了绝佳的学习机会。

最后杨兴全教授向线上众多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各位积极贡献精彩观点和思想火花,希望各位校友能够赓续红色之血脉、传承石大之精神、弘扬经管之文化,不忘初心、不忘母校、不忘师恩。

本次论坛邀请到疆内疆外来自不同行业的10家知名企业、嘉宾、校友代表及师生110余人参会。

来源|会计学系

文字|孙晓立

编辑|赵理

审校|陈飞 王梦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