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开展“奋楫笃行,职引未来”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14 22:52 浏览量: 2717

工商管理系开展“奋楫笃行,职引未来”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助力学生毕业前目标清晰,走向社会行稳致远,工商管理系在系党支部的提前谋划下,邀请优质用人单位为大三学生开展“奋楫笃行,职引未来”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

11月9日,工商管理系邀请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职业生涯规划资深讲师段家瑜为人资20201班、营销20201班、工商20201班学生开展第二期“奋楫笃行,职引未来”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

讲座在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曲荣成老师的开场辞中拉开序幕。段家瑜在大量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从职业规划、简历撰写、面试技巧、面试礼仪四大模块,向在场同学们作了深度的讲解。

在职业规划模块中她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到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的战略擘画和中国移动能够发挥的企业价值,以一名资深员工的视角,向大家深度讲解了电信行业的行业特点、发展现状和前景,也就同学们关注的工作平台、发展前景、职业为稳定性和待遇福利等问题,图文并茂的作了解答。

在简历撰写、面试技巧、面试礼仪模块中,段家瑜从自己多年的职业经验出发,围绕“如何取得一份优质的Offer”,讲解了简历制作的亮点和要点、在面试中的若干实用技能和面试中万能的商务礼仪,内容充实,干货满满。

讲座中,学生们积极互动、认真聆听,通过段老师的引导教学,大家逐渐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清晰的认知,营销2020班的阙洪文同学表示学习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要在接下来一年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斩获”更多专业证书。

人资20201班班主任岳云云老师说:“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该何时做职业规划、简历的撰写要点、面试中的技巧、以及面试中需要注意的微小细节。同时也了解了中国移动的企业制度、企业团队,企业文化、员工福利,薪酬待遇等方面的知识。

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与企业直接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了解初入职场的一些知识,为进入职场做好充分准备。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曲荣成老师、人资20201班主任岳云云老师、营销20201班班主任刘晓芬老师、工商20201班班主任王蕾老师,辅导员颉睿康老师以及人资20201班、营销20201班、工商20201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颉睿康老师主持。

讲师简介:段家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高级讲师,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高级企业培训师、高级商务礼仪培训师、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特聘讲师。为疆内多所高校毕业生进行过就业指导培训,深受学生好评。

来源 | 工商管理系

文字|颉睿康岳云云杨舒畅 李天磊 白智婷

编辑 | 焦子瑞

审校 | 陈飞 王梦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