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 | 华工《绿色发展理念与实践》讲座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18-12-14 13:45 浏览量: 2393

MBAChina网讯】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圳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开局之年。随着《深圳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7-2030年)》正式发布,深圳被定位为“绿色发展样板区”。

为了探讨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背景下深圳市绿色发展的无限可能性,2018年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绿色发展理念与实践》讲座纪念活动将由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建筑房地产校友协会(花生匠研堂)协办,华南理工大学EMBA/MBA深圳教学中心(深圳市蓝湾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支持举办,以“绿色发展理念与实践”为主题,为深圳市可持续发展的纵深开拓提供更大的空间与可能。

诚挚邀请各位花生匠成员和华工校友参加此次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绿色发展理念与实践》讲座纪念活动,敬请拨冗出席为盼!

1

讲座主题

绿色发展理念与实践

2

讲座信息

讲座签到:2018年12月21日(周五)14:00-14:30

主题研讨:2018年12月21日(周五)14:30-17:0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A431报告厅(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南校区东门附近)

主办单位: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协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建筑房地产校友协会(花生匠研堂)支持单位:华南理工大学EMBA/MBA深圳教学中心(深圳市蓝湾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3

嘉宾介绍

胡建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原招商蛇口首席绿色低碳官,曾任招商地产副总经理、香港招商局地产集团副总经理等职务。1992年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9年获得深圳市首批国家级领军人才认定。长期致力于绿色人居理念研究与实践,从事房地产和建筑管理与技术工作30多年,主持或参与多个有行业影响力的项目策划与建设。2004年组织主编并出版了《绿色地产之路》。2014年联合发起成立了蛇口社区基金会,推动绿色和谐社区营造。

4

讲座提要

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确定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成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五大发展理念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SDGs提出的人类、地球、繁荣、和平、伙伴的五大理念相融相通。 讲座通过介绍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之SDGs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目标和人居三《新城市议程》及精明增长Smart Growth 10大原则等绿色发展理念,结合袁庚老先生1988年提出的“将蛇口建设成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的蛇口实践样本,与大家探讨新时代身边的绿色发展问题。

5

路线指引

导航指引:

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位于深圳大学南校区,地点如上图所示,可导航“深圳大学南校区东门(高新南九道)”到达。校内停车位较少,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地铁站是地铁2号线“科苑站”或地铁1号线“深大站”。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