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EMBA招生进行时 |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即将正式通车,来看看我们华工人的智慧和贡献!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18-10-23 13:59 浏览量: 3586

MBAChina网讯】华南理工大学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19日晚发布消息称,港珠澳大桥将于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集桥、岛、隧于一体,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开创了沉管隧道“最长、最大跨径、最大埋深、最大体量”世界纪录,涵盖了当今世界岛隧桥多项尖端科技,是当今世界最具挑战性的工程之一,被媒体称为“现代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整体鸟瞰图

港珠澳大桥从设计到建设前后历时14年,而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华南理工大学则通过多种途径参与了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做出了华工人应有的贡献。2014年12月,学校华工监理公司在全国竞标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旅检区、办公区、交通中心、交通连廊)”监理项目。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5.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7.12亿元,位于港珠澳大桥北侧人工岛,占地面积约107万平方米,是珠三角唯一“三地互通、客货兼重”的公路口岸,也是集交通、管理、服务、救援、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运营中心。

由于项目施工技术难度高、组织管理复杂,为按时保质地完成该项工作,华工监理公司特成立了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监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强有力的监理班子,由中国监理大师张原教授担任该项目总监理工程师,从技术、管理多个方面进行创新,顺利、高质量地完成了该项目监理工作。

据了解,在港珠澳大桥建设过程中,华南理工大学多位科研人员参与了项目难题的技术攻关。如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隧道的沉管管段浮运、系泊、沉放的模型试验研究由船舶与海洋工程系赵成璧副教授主持完成,在校内外实验室做了大量试验,为隧道顺利施工奠定了基础;港珠澳大桥的珠海人工岛通道,采用了华南理工大学道路工程系虞将苗副教授团队研发的高韧薄层沥青罩面技术;土木工程系王荣辉教授团队完成了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CB04-JK合同段桥梁工程施工监控及相关关键技术研究。

此外,华南理工大学多个专业的校友们参与到了大桥的建设中来。值得一提的是,本着依托超级工程平台,培养一批优秀杰出人才的规划构想,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还在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开工伊始,按照“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创新模式,和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部达成一致意向,为岛隧工程培养在职工程硕士。此后,华南理工大学派出导师,利用周末、节假日甚至大量晚上时间在工程营地报告厅内为大桥建设者上课。七年来,此项目已有56位工程硕士陆续完成学业。

世人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这是一座汇聚国家智慧、展现国家实力的超级工程,是几代中国人翘首以盼的大事。华南理工大学团队全方位支撑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为其奉献了华工人的智慧与汗水,为你们感到骄傲与自豪!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