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培养院校新秀——湖南工业大学简介

MBAChina
2009-08-25 21:50 浏览量: 2366

2010年全国新增55所MBA院校之湖南工业大学

 

湖南工业大学始建于1979年,时名株洲基础大学;1989年,更名为株洲工学院,为中国包装总公司惟一直属的本科院校;2006年2月,更名为湖南工业大学。同期,又合并了原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湖南冶金职业技术学院。2000年起,学校实行省部共建、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被教育部评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优秀高校。学校位于中部老工业基地、湖南工业重镇、“两型社会”建设实验区——株洲市,是该市惟一的多科性大学。学校以包装教育为特色,是我国第一个被国际包装协会(IAPRI)接纳的会员单位,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包装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的主任单位和中国包装技术培训中心所在地。

学校现有6个校区,占地面积4069亩,馆藏图书313万册;固定资产总值124509万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8180万元;教学用计算机2649台,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实验室座位8332个;拥有较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服务体系,建有标准的塑胶田径运动场、体育馆及满足体育教学需要的各类运动场地。

有16个教学院(部),1个独立学院(科技学院),有19个硕士学位点,51个本科专业,36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34504人,研究生452人;有教职员工2581人,其中教授243人,副教授834人,博士155人,硕士662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12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8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省优秀中青年专家1人,省级教学讲师4人,省优秀教师3人;有15人进入省“121人才工程”和“百人工程”,有5人进入省学科带头人行列;聘有两院院士6人,聘请国内外大学和企业界兼职教授46人,并与中南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5所国内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与株洲高科技企业——时代集团建立了省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基地,在广东省建立了东莞包装学院,作为学校在沿海地区的实践教学基地和人才服务窗口。

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9个,省级重点专业6个,国家级精品专业2个,省级精品课程11门,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2个,省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8个。近4年来,共承担省级以上教改项目71项,项目经费达501万元;编写教材111部,其中3种教材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2部教材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3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

有17个研究所(院),拥有3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省部级研究基地(含技术中心)。近4年来,公开发表学术研究论文9243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646篇;共承担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项目3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14项;横向项目104项;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4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7项,专利57项,近3年来可支配科研经费近亿元。

近年来,学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厚德博学,和而不同”为校训,倡导“明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风,牢固树立“大学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竞争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为内涵的核心价值观,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主动服务于湖南新型工业化和中国包装现代化,努力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通过加强学科建设着力打造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属先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型大学,并逐步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