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 | 联合沙龙——区块链+经济技术大潮前沿的航运业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1-20 09:49 浏览量: 3664

MBA中国网讯】沙龙信息

沙龙时间:2019年11月28日(周四)下午14:00-16:00

沙龙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981号208会议室

沙龙背景:

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一夜之间,“区块链”再度成为热词。有人说区块链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始,前三次工业革命是技术上的革命,而区块链引领的第四次工业革命,除了技术上的变革,还包括社会的变革。

●区块链是什么?

●为什么要发展区块链?

●谁在研究区块链?

●处于经济技术大潮前沿的航运业,如何发展区块链?

主讲嘉宾

屈林

演讲题目

区块链与价值互联网

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智能制造中心主任,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主任。 工程师、高级创业咨询师,上海市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理事。

主讲嘉宾

蒋晓军

演讲题目

产业区块链及运输领域的应用

临港国际科创研究院执行院长,烨链科技 创始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曾任职英特尔和大唐电信。2016年开始率领团队开发区块链产业应用,做了区块链投票等技术产品。2018年带领团队完成了区块链高性能商业接入服务平台的开发建设,支持了包括物流、电商、溯源、资讯、智慧农业、物联网、环保、政务应用、社会资源协同在内的多个区块链商业应用。

主讲嘉宾

王向锋

演讲题目

如何商业化研发区块链产品

研究领域:新产品研发管理与技术,DFSS精益设计,研发领导力

舒畔(上海)新产品开发服务中心联合创始人;新产品研发管理黑带,美国伊顿集团亚太区研发体系总监;曾任职于美资五百强伊顿集团,美国Sauer公司, FEC公司等,23 年工业领域研发管理与设计经验, 多年*实际产品设计经验,新产品研发项目管理经验, 新产品研发体系优化,咨询、培训经验。

联合主办

  • 518科创+沙龙

  • 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

  • 上海浦东航运专业委员会

  • 上海海事大学MBA教育中心

  •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海务专委会

报名须知:

为了沙龙的质量和效果,确保本次沙龙在良好轻松的氛围下进行,我们将对前来参加沙龙的人员进行信息筛选,欢迎相关行业内及对本次沙龙主题感兴趣的人员前来,我们希望聆听您的想法和观点,后期上海海事大学MBA教育中心将联合多家行业单位定时举办更多主题沙龙,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上海海事大学MBA项目简介

项目介绍

上海海事大学MBA教育中心被誉为“航运界的黄埔军校”。上海海事大学MBA项目自1996年创办以来,坚持以“培养在全球海运与物流产业具有显著竞争力的明日商界领导者”为使命,努力打造港航物流特色,借助海大独特的资源优势,系统而创新的课程以及优秀的师资队伍,通过分析典型商业案例、训练跨界创新思维,培养跨文化敏感性与人际沟通技能,帮助学生了解全球商业知识、掌握解决问题技能,从而把握最新商业趋势,并逐步成长为五大智能全面发展的、勇于创新创造的智慧型管理者。

上海海事大学MBA坚持“诚信为本,正己安人;以义统利,持之以恒”的院训,持续改革创新,多元化调整,努力打造海运物流类“特色MBA”,服务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自贸区”、“一路一带”等国家战略。作为长期领跑国内海运物流领域工商管理教育的上海海事大学MBA,依托上海海事大学独特的优势、借助优秀师资一以贯之高质量的服务精神,定能不断成长,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优的教育资源与最佳的成长机遇。

项目优势

■ 强大的师资力量:甄选国内外顶尖教授和业界专家,凭借深厚的教学功底和丰富的从业经验为学员倾心授课。

■ 创新综合的课程体系:兼顾专业性和他业借鉴性,国际最新理论和本土案例、通用管理思想与港航物流管理方法,陆上教学与邮轮游学,国内教育与国际游学,精心设计MBA课程体系。

■ 独一无二的品牌特色:海大MBA以供应链物流的工商管理教育为主要品牌,重点突出港航物流优势,兼顾综合管理教育。

■ 多样化的专业方向:汇集全球航运与物流优质教育资源,开设“港航物流与临港产业”、“互联网+供应链”、“航运金融”、“邮轮产业与管理”和“综合通用型管理”等专业方向。

■ 丰富的校友资源:海大经管学院MBA长期采用校外特聘导师制度,利用遍布全球的校友资源,为学员提供创业导师、职业发展导师,论文导师等多种方式的指导,借助校友资源,为学生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 悠久的项目历史: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始于1996年,是最早的航运类MBA教育培养单位之一。2002年,学院与MSM合作举办的MBA项目获得AMBA认证。2014年,学院正式成为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会员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