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校友动态|许立荣校友陪同习近平主席参观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1-13 13:20 浏览量: 4023

MBA中国网讯】当地时间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夫妇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校友许立荣陪同参观。

习近平与当地员工代表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员工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中远海运集团在希腊债务危机最困难时给他们提供了工作机会。现在他们工作稳定、生活舒心。比雷埃夫斯港已经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对比雷埃夫斯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习近平说,很高兴来到比雷埃夫斯港参观。百闻不如一见。今天我在这里看到,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不是口号和传说,而是成功的实践和精彩的现实。“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不是一家说了算,而是大家共担责任,共享成果。中国在对外交往中秉持正确义利观。我很高兴得知,在你们困难的时候,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帮了你们。你们把比雷埃夫斯港建设好,就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祝你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习近平指出,比雷埃夫斯港项目是中希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成功范例。希望双方再接再厉,搞好港口后续建设发展,实现区域物流分拨中心的目标,打造好中欧陆海快线。我相信比雷埃夫斯港的前景不可限量,合作成果一定会不断惠及两国及地区人民。祝中希合作不断取得新的佳绩。 

比雷埃夫斯港是希腊最大港口,位于雅典西南约10公里处。2016年,中远海运集团成功中标比雷埃夫斯港港务局私有化项目,正式成为港务局控股股东并接手运营管理,当前直接和间接为当地1万多人创造了就业。该港现已成为地中海地区最大港口和全球发展最快的集装箱码头之一。

《校友简介》

许立荣,男,汉族,江苏人,195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75年3月参加工作,本科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远洋船舶驾驶专业、上海海运学院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

现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许立荣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历任上海远洋运输公司管理一处副处长、总经理助理、总经理,上远货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党委书记,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上远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副书记,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工会主席、党组成员。

2011年08月任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3年11月任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6年01月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

2018年4月9日,许立荣留任博鳌亚洲论坛产生新一届咨询委会员。

2018年11月,许立荣入选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

2019年度劳氏亚太大奖(Lloyd’s List Asia Pacific Awards 2019)于10月17日在新加坡揭晓,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获终身成就奖。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