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百年百企”系列走访(9)| 中国航务周刊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28 10:49 浏览量: 2496

MBA中国网讯】为响应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服务上海市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上海海事大学MBA教育中心秉承“与港航企业共发展”的理念,在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启动“百年百企”系列走访活动,积极拓展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探索院校为港航、物流、供应链等企事业单位服务渠道,并为MBA校友以及在校学员搭建与优秀企业家沟通交流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2019年8月23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守云老师,招生主管包晨老师等一行赴中国航务周刊走访调研,受到界上传媒华东总经理陈天云女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国际航运企业联盟)上海口岸主任茅嘉祺先生,中国航务周刊、中国航贸网记者孙晨光先生等的热情接待。一同前往参加走访的还有MBA校友上海旺圣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然,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运与物流管理系副主任白洁老师。

界上传媒华东总经理陈天云女士发言

陈天云总经理对海大MBA教育中心的到访表示欢迎,为上海海事大学百十年校庆送上真挚祝福。陈总从公司发展历史、公司板块、组织架构等方面对中国航务周刊进行详细介绍,同时表示ISEA秘书处和《中国航务周刊》将尽全力配合海大校庆需求,做好外部市场宣传。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守云老师发言

王守云老师首先对陈天云总经理等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对中国航务周刊以人为本、提供专业丰富的航运物流行业信息服务表示赞赏,在介绍MBA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走访目的后,还针对航运物流行业人才培养尤其是优秀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提出设想。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国际航运企业联盟)上海口岸主任茅嘉祺先生发言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国际航运企业联盟)上海口岸主任茅嘉祺先生对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分会目前的业务板块,希望进一步在行业资源互享、线下沙龙活动等方面与海大MBA教育中心深度合作。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运与物流管理系副主任白洁老师发言

自由讨论环节

随行的MBA校友和老师们对中国航务周刊致力于为航运物流行业信息分享,紧随社会需求、企业需求、客户需求的管理理念表示赞同,纷纷就个人关心的有关媒体运营、企业宣传、协会支持等方面提问。陈天云总经理和茅嘉祺主任予以详细、专业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参会人员表示受益良多。

《中国航务周刊》由国家发改委主管(原国家计委)、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大陆外贸货物运输及物流业核心传媒。创刊十四年来,以促进中国航运物流业发展为己任,随时捕捉国际国内货运市场的新态势,发布货运市场权威准确的供求信息,为政府和企业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她以强大的行业人脉资源、完善的信息渠道、健全的发行网络和稳固的读者群体,得到了中国货运业界的广泛认同,成为各类货运承运商、服务商展示实力和开拓市场的首选媒体。《中国航务周刊》以其内容丰富,及时报道国内外新航运政策法规、航运动态,业界热点,海、陆货运行情和物流发展趋势,全面提供沿海港口直航世界各港船期公告及二程船公告,展示各类货物承运商的业务专长和实力。主要栏目有:航贸消息、本刊特稿、人物专访、焦点述评、社团之窗、政府公告、航运市场、港口风采、货主园地、经贸航程、环球航运、价格收费等。目前已成为广大港航公司、货主货代企业和证券研究机构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上海海事大学MBA项目简介

项目介绍

上海海事大学MBA教育中心被誉为“航运界的黄埔军校”。上海海事大学MBA项目自1996年创办以来,坚持以“培养在全球海运与物流产业具有显著竞争力的明日商界领导者”为使命,努力打造港航物流特色,借助海大独特的资源优势,系统而创新的课程以及优秀的师资队伍,通过分析典型商业案例、训练跨界创新思维,培养跨文化敏感性与人际沟通技能,帮助学生了解全球商业知识、掌握解决问题技能,从而把握最新商业趋势,并逐步成长为五大智能全面发展的、勇于创新创造的智慧型管理者。

上海海事大学MBA坚持“诚信为本,正己安人;以义统利,持之以恒”的院训,持续改革创新,多元化调整,努力打造海运物流类“特色MBA”,服务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自贸区”、“一路一带”等国家战略。作为长期领跑国内海运物流领域工商管理教育的上海海事大学MBA,依托上海海事大学独特的优势、借助优秀师资一以贯之高质量的服务精神,定能不断成长,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优的教育资源与最佳的成长机遇。

项目优势

■ 强大的师资力量:甄选国内外顶尖教授和业界专家,凭借深厚的教学功底和丰富的从业经验为学员倾心授课。

■ 创新综合的课程体系:兼顾专业性和他业借鉴性,国际最新理论和本土案例、通用管理思想与港航物流管理方法,陆上教学与邮轮游学,国内教育与国际游学,精心设计MBA课程体系。

■ 独一无二的品牌特色:海大MBA以供应链物流的工商管理教育为主要品牌,重点突出港航物流优势,兼顾综合管理教育。

■ 多样化的专业方向:汇集全球航运与物流优质教育资源,开设“港航物流与临港产业”、“互联网+供应链”、“航运金融”、“邮轮产业与管理”和“综合通用型管理”等专业方向。

■ 丰富的校友资源:海大经管学院MBA长期采用校外特聘导师制度,利用遍布全球的校友资源,为学员提供创业导师、职业发展导师,论文导师等多种方式的指导,借助校友资源,为学生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 悠久的项目历史: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始于1996年,是最早的航运类MBA教育培养单位之一。2002年,学院与MSM合作举办的MBA项目获得AMBA认证。2014年,学院正式成为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会员。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