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上海海事大学工程管理硕士申请IPMP认证的通知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20 10:18 浏览量: 6654

根据“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和中国(双法)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授权,我校作为“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全部课程学习结束后,可免笔试申请国际项目管理协会在全球推广的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证书(IPMP证书)。我校拟组织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含毕业生及在校学生)统一申请IPMP认证工作。

01 IPMP认证申请

凡是正式注册为上海海事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并完成了经评估专家委员会认可的项目管理专业课程(项目管理概论,工程经济学,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投资与融资),且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上的学生均可按照IPMP各级认证条件,免考笔试申请符合自己条件的相应级别的IPMP认证。

符合条件的所有毕业生及在校生可以免试获得“国际项目管理协会认证的国际项目经理助理(IPMP D级)证书”。需要申请IPMP A、B、C级别的学生需满足如下认证条件:

(1)IPMP A级

IPMP A级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特级项目经理”(CertificatedProjects Director,简称CPD)。获得这一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有能力指导一个公司(或一个分支机构)的包括有诸多项目的复杂规划,有能力管理该组织的所有项目,或者管理一项国际合作的复杂项目。申请参加IPMP A级资质考核的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年龄35岁以上,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IPMP A级:

(2)IPMP B级

IPMP B级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高级项目经理”(Certificated SeniorProject Manager,简称CSPM)。获得这一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可以管理大型复杂项目,或者管理一项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参加IPMPB级资质考核的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年龄30岁以上,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IPMP B级:

(3)IPMP C级

IPMP C级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项目经理”(CertificatedProject Manager,简称CPM)。获得这一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能够管理一般复杂项目,也可以在所在项目中辅助高级项目经理进行管理。申请参加IPMPC级资质考核的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5岁以上,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IPMP C级:

02 需递交的材料

(1)《IPMP报名表》与《IPMP申请表》各一份。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3)已获得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4)由所在培养单位出示的证明学生已经正式注册(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的证明文件(学校统一出具);

(5)由学生所在院/系出具并盖章的经评估专家委员会认可的5门项目管理专业课程的成绩单证明(学校统一出具);

(6)3张蓝底彩色1寸近照(背面注上姓名);

(7)论著、奖项、成果等资料的复印件各一份(没有可不提交);

(8)申请IPMPA或B级认证的学生还需提交文本的“项目管理报告”原件两份和其电子版。

说明:

(1)申请IPMPA级或B级的考生,所填写的《IPMP申请表》是提交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核的基本依据。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将资格审核结果以书面通知形式告知考生是否符合资格,如果申请被拒绝,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将告知考生被拒绝的原因。申请D级考生,需准备1-6项电子版资料(IPMP申请表不需要填写)及1寸电子版照片)

(2)申请C级考生,以上资料需提交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IPMP申

请表单位审查意见需盖章。

03报名流程、时间及方式

(1)2018年8月22日前,申请人填写《IPMP报名表》,电子版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tingfang@shmtu.edu.cn,学部院进行成绩、学籍等审核。

(2)2018年8月24日前,由华鼎项目管理李琰给符合条件者将发送IPMP正式申请资料,包括:IPMP申请表及填表要求等。

(3)2018年8月31日前,申请人提交申请表及相关申请材料至华鼎项目管理李琰邮箱:634981859@qq.com,接受初审。

(4)2018年9月4日前,告知申请人初审结果。初审合格者,缴纳认证费。缴纳方式由华鼎项目管理李琰提供。

(5)2018年9月8-9日考前培训。建议申请C级证书的学生全部参加考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国际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回顾和案例研讨环节的技巧,并进行分组模拟演练和点评。

(6)2018年9月15-16日,组织认证考试案例讨论及面试。

04 相关费用

(1)各级别认证费用(依据工程管理硕士学生认证费用的7折优惠),收费标准如下:

IPMPA级:6860元 IPMPB级:5320元

IPMPC级:3640元 IPMPD级:880元

(2)培训费用

C级认证考试需满20人方可在本地组织,故对于申请IPMPC级证书的学生,因需案例讨论和面试,为提高通过率,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办公室代为邀请相关专家为学生进行2天的培训,按照IPMP认证委员会的培训费用指导标准,

培训费用为:2600元

若培训报名参加C级培训及认证人数未满20人,则请考生直接联系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指定联系人完成后续申请流程。

05 其他

(1)本次认证工作由上海海事大学MEM教育中心、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和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负责。

(2)IPMPC级一次报名认证人数须满20人,并将在我学院进行组织认证,IPMPA、B级认证将参加由IPMP认证委员会统一组织的面试。

(3)对于报名中遇到的问题和IPMP认证详情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上海海事大学大学教育中心联系信息:

联系人:房老师

电话:021-38284636

邮箱:tingfang@shmtu.edu.cn

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IPMP中国总授权www.huading.net.cn)

联系人:李琰

手机/微信:13891903112

邮箱:634981859@qq.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