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用所学回报社会——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级 MBA毕业班思想领航座谈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2-06-11 19:01 浏览量: 2212

近期,在2020级MBA学生即将毕业之际,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和2020级毕业班班委们共同组织了一场线上交流会,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昀桥老师和MBA中心副主任杨白鹤老师等通过线上与同学们在各方面进行了沟通。本次线上座谈会从学院对毕业班学生的关心出发,旨在通过思想碰撞与交流,让毕业班学生们在毕业前做好更充分的思想准备,以一种主动、积极、乐观的态度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进行拼搏与奋斗,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和发展观,以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同时,听取了同学们对校园学习生活的感受与建议,为同学们解开困惑。

首先,学生提出疫情期间的学习问题。不少非全日制班级在撰写论文期间不论是面见访谈还是数据采集都有困难,还有部分同学被转移至方舱等客观原因,对课程学习和完成作业均产生了影响。吴昀桥副院长首先对同学进行了心理疏导,针对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给予合理建议,同时,引导同学们要学会在逆境中能够进行换位和逆向思考,这将助力个人成长。

随后,20级的同学们对因疫情没有能够举办毕业典礼表示遗憾,吴昀桥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心情表示充分理解,毕业的仪式感对于每个人而言都这非同寻常的意义。但学校也是出于为同学们的安全考虑,毕业典礼活动不得不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将来条件允许会为同学们提供补办的机会,到时候也欢迎同学们作为校友回家看看。临近毕业又恰遇疫情,20级的毕业生们难免为职业发展和未来焦虑担忧。吴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职业经验,就当前就业形式进行了分析,对不同行业进行解读,帮同学们解开困惑。除了学习好管理学知识外,重要是需要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在顺境中能看到风险,在艰难中能看到机会,形成一分为二的思考方式,理解万事万物都是矛盾的对立统一,这样,才能知道如何提前规避风险,如何转换条件抓住机会,快人一步,获得个人的职业成功,此外,对人对事都需要有耐心,成功需要忍耐,还需要在行业内深耕,将所学与行业知识融会贯通。

最后,吴昀桥副院长希望20级的同学毕业之后,能够将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学以致用,对待问题能够进行换位思考,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并建立利他主义的思想,只有帮助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将心比心,才能以心换心,尽己所能对社会多做贡献,很多时候,你看似的不计回报,最后往往会有很多收获,而你如果总是斤斤计较,最终必将一无所获,这个世界是公平的。通过对毕业生的思想引领,强调同学们对社会的奉献精神,发挥利他行为,对他人保持善意和尊重,重视对他人的信任和关心,为人处世的格局就会越来越大,内心世界就会越来越富足,未来就能走得越来越远,也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实现社会赋能。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