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 ┆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曲莹璞任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2-05-23 11:55 浏览量: 2577

●●●●●

据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上海外国语大学1985届英语专业、1987届国际新闻专业曲莹璞校友近日履新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

中国日报社拥有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英文日报《中国日报》(China Daily),创刊于1981年,以“传播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此前担任该职务的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周树春。

曲莹璞 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

曲莹璞,1965年出生,河南唐河人,高级编辑。现任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先后获得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和国际新闻学士学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

1987年加入中国日报社,历任经济新闻部副主任、总编室主任、总编辑助理、编委会委员、中国日报香港版总编辑、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曾任北京奥组委奥运火炬接力新闻发言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多年来,曲莹璞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关心关注上外教育事业发展和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2016年12月,曲莹璞校友率队来校与姜锋书记就中国日报社与上外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洽谈。2017年9月,中国日报社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上海签署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协议。时任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的曲莹璞代表中国日报社与李岩松校长共同签署共建协议。2018年1月,出席中国日报社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创立新时代国际传播理论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2018年7月,出席由世界英语教师协会、中国日报社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 TESOL中国大会。2019年5月,出席由中国日报社、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第二期)结业仪式并致辞。【相关阅读】

上外校友袁炳忠出任新华社副社长

上外校友薛范获“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

校友刘贵今大使:“开展国别区域研究、学好语言,都至关重要”

来源 | 上外校友会

编辑 | 柳源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