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专八、问教室、问快递、问班车……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热点问答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19 08:00 浏览量: 2449

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

十条最热问答

Q1

专八考试会延期吗?

A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英语专八考试暂定延期至5月28日(周六)举行,正式通知请以“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网”(http://tem.fltonline.cn)发布的为准。

Q2

教学楼可以正常出入吗?

A

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教室实施网络化管理。教学楼开放单一出入口,出入须扫码(以便统计各教学楼同时段的室内人数)。教室保持开窗通风,间隔就座。

1. 松江校区:请各位SISUer在本院系所在教学楼的教室学习。每间教室同时在室内的人数不超过座席的1/3;若本院系所在教学楼教室已超过规定人数,可进入公共区域教室5121、5124、5126、5128。(详情点此链接查看)

★另外,考虑到近期有SISUer准备研究生复试等需求,学校专设5365作为考试专用自习教室。

2. 虹口校区:开放1号教学楼和2号教学楼。

Q3

松江校区图文正常开放吗?

A

图书馆已恢复外借服务,其他线上服务形式保持不变。SISUer所借图书一律延期至4月15日之后归还,不必担心逾期。(详情点此链接查看哦~)

图书馆正开展“京东读书”20万册正版海量图书的阅读服务。

阅览室开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

Q4

食堂跟平常一样就餐吗?

A

“准封闭”管理模式期间,两校区食堂仅提供打包服务哦!请SISUer “错峰就餐”,进出食堂保持“出入分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一米间隔。非供餐时间段内,餐厅将进行全面消毒,谢绝师生进入餐厅。

松江校区营业时间:

一楼A厅:早餐6:45—9:00;午餐11:00—13:00;晚餐16:30—18:00

一楼B厅:早餐6:45—9:00;午餐11:00—12:30;晚餐16:30—19:00

二楼A厅(石榴籽餐厅):7:00—19:30

二楼B厅(重庆快乐食间):11:30—20:30

三楼A厅:9:00—20:30

快乐食间小别墅临时就餐点:早餐6:00—9:00;午餐11:00—13:00;晚餐16:30—19:00

虹口校区营业时间:

早餐6:45—9:00;午餐11:45—12:30;晚餐16:30—18:00

在寝室就餐时餐前餐后勤洗手,文明用餐,保持个人卫生清洁。注意多饮水,均衡饮食。同时配合楼内外志愿者做好垃圾分类,绿色校园需要您的共同参与。(两校区后勤服务详情点此查看)

要特别说明的是,对于留在松江校区六期公寓宿舍、白天不进教学区的同学,因为不能点外卖也不能外出,所以有特别福利:学校仍然提供一日三餐免费送餐服务哦。

Q5

想订外卖,怎么办?

A

目前疫情形势复杂,外卖制作、运送等环节存在隐患,食品难以安排消杀工作。学校也接到不少家长的电话,要求学校禁止外卖入校。

因此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准封闭管理期间暂停外卖,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咱忍一忍,把之后想吃的都排上心愿清单吧!

Q6

请问住在六期的同学什么时候才可以去学校呢?

A

从3月19日周六开始,松江校区六期通勤车将以“接续短驳”的方式闭环运送学生往返教学区。

通过预约乘坐学校指定摆渡专用车早上7:30(从六期公寓到教学区)、晚上7:30(从教学区到六期公寓)在公寓与校园间闭环流动哟。

温馨提醒,目前班次只有早去晚回,所以早晨出门时记得带上一天的学习和生活必须品啊。

Q7

如果因为网课而错过了晚上最后的教学区向生活区移动时间段,之后还能回寝室吗?

A

两校区各自的闭环摆渡班车时间目前是固定的哟。为了不浪费有限的校内防疫管理资源,在特殊时期请大家多多配合,即便留恋校园,也请务必不要超过错过规定时间段!不要错过!不要错过!!不要错过!!!

★考虑到SISUer近期要准备研究生面试等各类复习考试等实际情况,松江校区增加21:30—22:00从教学区至二期公寓宿舍区的单向流动时间段。

Q8

可以收快递吗?

A

为了做好消杀防疫措施,两校区设立单一快递取件点。

1. 松江校区在教学区西门设立快递取件点(请注意:研究生公寓的通欣路门不开放,原来的临时快递点无法收取快递)。

很多SISUer询问“松江校区本来已经到东门没取的快递也被放到西门了吗?”这个具体情况要与快递小哥联系哦,为顺畅收寄,建议同学们目前选择邮政、申通、百世、极兔、顺丰进行寄递。西门快递驿站小哥也在紧密地与其他快递公司协调阶段性合作,解决大家的快递取件问题;另外,大家也可告知快递公司,学校西门快递站愿意配合合作啊~希望大家都顺利取到快递哟!

2. 虹口校区宿舍区快递经消杀后,志愿者会送往各个楼宇供同学们领取(特别提醒下,虹口校区快递消毒杀菌场地有限,建议同学们非必要不网购哦。)

Q9

公共浴室开放时间会延长吗?

A

虹口校区生活区浴室、洗衣房、小超市对外开放,并适当延长开放时间,请同学们注意错峰哦。浴室开放时间为16:00—22:00;洗衣房开放时间为7:00—23:00。

松江校区浴卡(补办)充值、公共浴室均正常开放。浴室开放时间为6:00—8:00、10:00—23:30。

(更多具体信息点此查看哦)

Q10

准封闭管理期间,核酸检测怎么安排?若有发热或急诊求助怎么办?

A

根据防疫要求,学校会安排在校的SISUer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

★特别重要提醒:各位在校的SISUer,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如有发热(体温超过37.3℃)症状和急诊求助,请即拨打67701234电话并同时告知辅导员,遵电话指导进行就医处理。

Q&A还有更多疑问,怎么办?记住哟!我们的校园防控总咨询电话67701234心理热线电话67701074网络技术咨询电话67701154有任何问题,都可电话~我们会尽力及时解疑答惑愿我们共克时艰,守望春天~~

【相关阅读】公告 | 自2022年3月17日10:00起校园转入准封闭管理模式宿舍网卡怎么办?健身跑可以减少吗?图书馆开放吗?你最关心的热点问答来了(一)以确定应对不确定:致SISUer的一封信多幸运,我有个“我们”每一个你,都是上外的光!请接收!SISU送你十条防疫“护身符”

来源|党委宣传部编辑 |龚炎华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http://global.shisu.edu.cn©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SISUers/ 订阅号:sisu1949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