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联考状元关翰鹏考前寄语:有的放矢,不负韶华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24 17:36 浏览量: 3077

全国联考最终之战即将打响,上外MBA为你保驾护航。SISU MBA备考万事屋本次邀请到2021级联考状元关翰鹏学长带来心路历程和备考干货分享,助力所有考生全力迎战联考,圆梦上外MBA!

2021

新生档案

关翰鹏

上外MBA2021FT2班

2021级MBA学生联合会团委副书记

联考成绩222分管综成绩153分

上海国谊体育文化公司合伙人

曾任德企MAHLE运营部经理

心得重拾初心

读研的想法早在大学时期就萌生了,当时最终决定还是先去经历和体验职场生活,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之后,再去决定自己的研究方向。2020年9月末回国后,重拾了想要读研深造的念头,而偏重管理方向内容更多一些的MBA(工商管理硕士)正是职场人的最佳选择。

随后面临的便是院校选择,由于之前有日本德企工作的经历以及乐于从事跨文化交流与管理的工作,在上海各高校中以“跨文化”“无国界”人才培养而著称的上外MBA项目就这样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首选。

备考有的放矢

接下来我就简单来谈一谈自己总结的一些备考经验,与大家共勉。

由于是在职备考,期间手上也有几个需要运营的项目,我很清楚自己只有碎片化的学习时间,所以我需要做的也是要稳稳拿到自己能拿到的分,舍弃一些该舍弃的,做到有的放矢。

第一步,对自己的能力了解

第一步是对自己的能力了解,在看过了所有管综和外语题型后,我得出了题型难度并不是很大的结论,管综里很多都是初中高中的知识,所以对我来说最大的难题就是题量很大,做题速度慢也一直是我从小到大的相比其他同学最大的弱势,所以如何把握整个试卷做题的节奏就尤其重要。练习的时候也经常遇到一道小题会耽误我很长时间的情况,在有几次经历之后,给自己定的原则就是每道题不超过一分钟,做不出来直接舍弃,不在一道题上耽误时间,因为我知道我最终要的是整个试卷的成绩最大化。

数学部分可能是很多同学的弱项,我也有很多公式记不太清,每次做题有不会的公式的时候,我会记在一张纸上反复记忆。

第二步,对自己的效率了解

第二步是对自己的效率了解,因为时间已经是有限的了,所以能力与效率的乘积就是成功的概率,之前在学习和工作的时候大致对自己有了解,晚上12点以后的学习时间大致我其他时间效率的三倍,所以我大致的学习时间是10个晚上的12点到2点多。每个人记忆力和效率的巅峰是不太一样的,所以知道自己最佳状态是什么时候尤其重要。

考试时我个人的建议是先写一篇作文,格式和字体都要十分规范,这样没有连续构思和写作两篇作文的压力,图表的题相对容易,一定要重点看一下,不要最后没有时间做这种容易得分的题,逻辑题很多都很耗费时间还不一定最后是对的,建议放在最后。

2021年3月参加并通过联考后复试,同年9月正式入学,备考路漫漫,这一路走来也让我更有信心地去做好一件事。踏入校园以后,担任了MBA学联会团委副书记,也交到了很多同样有拼劲且志同道合的朋友。未来的两年,希望可以继续保持真诚,不负韶华。

结语 考前寄语

有的放矢,不负韶华

保持真诚,保持热情

做人如水,做事如山

励精图治,圆梦上外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