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你我与世界相连,传播中国声音!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9-10-15 11:30 浏览量: 2085

MBA中国网讯】

要闻

10月10日至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领导班子共举行四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姜锋,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岩松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静、钱玲,副校长林学雷、张静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及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等专题进行领学。全体校领导参加了学习。

学术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下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六所高校获批设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迄今,上外已陆续设立了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涵盖三大学科门类。

10月9日,上海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第二批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名单,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

9月下旬,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歧教授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武心波教授奔赴乌兹别克斯坦开展“解码中国”讲座海外第一讲,获得了广泛关注。

9月27日,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共有80余所中日院校、中学及机构单位代表近300人出席会议。上外杨力副校长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主旨演讲,并与中日高等院校及行业代表就中日教育交流的新思路、新见解,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日前,上外欧盟研究中心代表团赴欧洲开展了2019年“中国日”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通过系列研讨会、学术讲座、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向欧洲社会各界展示70年来新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围绕中欧关系的热点问题与欧洲各国的专家学者展开学术研讨。

10月9日,哈萨克斯坦总统基金会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Ruslan Izimov应邀为上外欧亚文明研究特色研究生班作了题为“中亚安全问题的关键因素”的讲座。

校园

9月20日-22日,中国第一部以诗经为题材的原创音乐剧《诗经•采薇》在雅典比雷埃夫斯剧院上演, 上外希腊语学子受使馆和剧组工作人员邀请,承担起为中希两方工作人员提供翻译的工作。他们在海外助力中希交流,为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自9月1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各二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各项工作,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9月12日,上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学校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布局,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近日,各二级党组织陆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从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对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

9月27日,上外东方语学院举行第二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9月27日,上外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上外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9月30日,上外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在虹口校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0日,上外网络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