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热闻 ┆ 上外一周新闻速递(2019年3月第二期)Week at a Glance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9-03-19 17:06 浏览量: 4099

编者按

Pursue SISU's latest press releases, media coverage, features, multimedia, announcements and more.

要闻

3月1日,上外第十四届党委常委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本年度学校工作要点;明确了年度重点工作的领导分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精神。

3月15日,上外举行全校教职工大会,在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之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由上外学子演出的纪念首任校长的大师剧《寻找》

3月7日,上外举行新学期首次党政联席会议。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岩松作工作部署。会议指出,上外将2019年定为“双一流”建设攻坚年、内部治理年、校庆年。

3月8日-9日,由上外主办的中欧区域治理与融合发展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校召开。来自中国和欧盟的官员与学者热议中欧区域治理与融合发展。上外党委书记姜锋表示,上外正致力于建成在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也肩负着为国别区域全球知识做出贡献的使命上外正计划为欧盟研究提供更广阔平台,期待和欧盟各国以及国内各位学者保持密切的合作。

3月9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第六期阿拉伯国家官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上外举行。上外校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主任李岩松,也门外交部副部长奥桑·欧德,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李成文出席并致辞。

学术

近日,根据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通知,上外符梦醒、高凯两位老师获得2018年度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资助。

近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颁发了年度公共外交奖。落户上外的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阿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研讨会”被评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2018年度公共外交奖”。

3月8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吴波、外事办副主任许琪一行走访上外。双方各自资源和优势,在多语种法学研究、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3月10日,上外法学院“Workingwith Lawyers”涉外法务精英项目启动。项目整合涉外法务领域的优秀校友资源,借鉴国外法律实务教学模式,以系列专题讲座与分组研讨的形式,开展法律实务教学与指导,以提升学生涉外法律职业素养与法律实践能力。

近日,上外召开2019年度首次研究生教育院长系主任工作会议,对2018年工作做总结,并讨论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3月14日,上午召开了主题为“加强过程管理,建设质量文化”的本科教学管理与督导工作会议。学校将协同教务处、督导组和各院系部门,密切配合,狠抓落实,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保驾护航。

校园

3月8日,上外举行“巾帼心向党 建功在上外”——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外校长李岩松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3月5日,上外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19名统一身着春秋常服的退伍士兵和国旗护卫队成员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食堂门前接受任务,依次前往各个岗位值班。

3月5日,上外同时在松江、虹口校区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传承雷锋精神、创建美好校园”为主题的便民服务活动。

3月8日,上外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举办“教书育人岁月阑,健康美丽芳华绽——2019海培女教师欢乐趴”。

3月15日至16日,2019年春季上海高校保卫处长专题培训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上外召开。

党建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先后开幕。上外干部师生热切关注“两会”盛况。并同步在“影像上外”平台开通两会直播,在公共教室、会议室、学生公寓、食堂等多个学习生活公共空间播放直播影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3日——3月1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上外法学院副教授黄绮围绕养老、教育、人才培养等问题,提交5件提案和1篇社情民意,得到央视新闻、澎湃新闻、文汇报、新民网报、上观新闻等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和报道。

3月1日,上外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学习《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精神。

日前,上外机关第九党支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开展了以“贯彻反对‘四风’,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3月12日,上外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第二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3月13日,松江区少数民族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上外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英语学院教师赵阳当选为第五届松江区少数民族联合会常务理事。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吴琼、高玮琦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

http://global.shisu.edu.cn

©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服务号:SISUers/ 订阅号:sisu1949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