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孔院同欢庆,喜迎新春共此情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9-02-26 16:40 浏览量: 3650

MBAChina网讯】编者按:

写春联、逛庙会、耍功夫、舞狮子、写福字……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全球各地参与共建的孔子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和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孔院师生和当地民众的热情参与。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为窗口,世界各地人民通过上外孔院领略中国民俗的魅力、发现中华文化的精妙,共迎2019年新春的到来。

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1月25日至27日,“美丽中国•欢乐春节——2019中国春”大型活动在布达佩斯的千禧公园隆重举行。

中国驻匈大使段洁龙、政务参赞刘波、文化参赞王铮亲临现场,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洋溢着浓浓“年味”的“中国春”文化节由三部分组成: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举办的中国农历猪年新春招待会,当地华人团体和孔子学院组织的文艺演出和春节庙会。活动全程吸引了约3万余匈牙利民众以及旅匈侨胞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

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1月27日,为庆贺中国春节,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会。

本次活动由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中国驻大阪观光处协办。当日,孔院师生、工作人员及支持关心孔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共有90余人到场共庆己亥年春节的到来,活动参与人数创历年新高。

趣味问答、才艺表演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次参与节目演出的孔院学生多达三十位,他们展示了出众的音乐素养以及对汉语学习及中国文化的热爱。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1月28日,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举办了“迎新春、写春联”活动,师生通过写春联、贴春联等形式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新春佳节。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2月1日,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以“金猪贺岁”为主题的春节联欢会。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以及即将接替朱晓燕的新任文化参赞贺踊受邀出席了本次春节联欢会。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皓、秘方院长邓如朋、汉语教师及志愿者、秘鲁天主教大学及孔院师生、中秘各媒体记者,以及热爱中国文化的利马当地民众等400余人一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精彩的中国传统武术表演、孔院师生的才艺展示赢得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时值秘鲁天主教大学孔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孔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推广和中秘交流方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2月3日,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隆重举行。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摩中友协主席、部分在摩中资企业代表,孔院师生、当地市民及华人华侨共约700多人共襄盛举。

通过丰富的文艺表演和文化体验等活动,孔院积极发挥着自己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的作用,搭建了中摩友好交流语言沟通的桥梁。

西班牙马德里孔子学院

值中国农历新春到来之际,马德里孔子学院积极协助马德里市政府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在西班牙首都华人聚集区Usera开展春节庙会活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携夫人,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参赞朱健,马德里副市长穆尔基,Usera区长罗米,马德里文化局局长杰赛玛尼,马德里前议员艾莱弘,马德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孙歌迪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筷子比赛、智力游戏七巧板、围棋对弈和舞龙舞狮等表演吸引了当地群众和媒体,在马德里掀起了新一轮的中国文化浪潮。

加拿大滑铁卢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2月2日至6日,加拿大滑铁卢孔子学院举办系列春节庆祝活动。在滑铁卢市天主教教育局中文学校,滑铁卢孔院院长李彦与议员、市长同台颁奖。

吃春卷儿、写福字、剪灯笼、学中国话,加拿大滑铁卢孔院的学生们在大年初一体验了中国年味。

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2月4日,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华人文化协会联合主办了新春联欢晚会。从中国歌曲演唱到中式旗袍秀,从中国舞到武术表演,联欢晚会从下午5点持续到晚上7点,当地市民在市中心新耶稣广场与中国同步迎接乙亥新春的到来。

此外,孔院汉语老师们也在课堂中融入新春主题,增进当地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

农历己亥年元宵节当日,正值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成立的第二个年头,孔院师生同巴鲁克学院校领导和来自巴鲁克学院其他院系的师生、校友以及在纽约其他高校同仁共同欢度元宵,喜庆中国新年。

外方院长马修·乐贝先生主持了本次活动,并介绍了本孔院的金融特色、汉语语言课程以及中国新年的习俗。中方院长孙信伟偕同两位汉语教师向来宾祝贺新年快乐。

来宾与师生们共同欣赏了笛子演奏家陈涛先生等带来的精彩纷呈的中国民族音乐会。孔院的学生们也展示了他们汉语学习的阶段性成果,分享了他们学习汉语、在中国旅行的经历和体会。最后,活动在孔院学生带来的歌曲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中温暖结束。

上外孔院大家庭欢迎你,孔院新春活动精彩纷呈,有没有点心动?加入上外孔院吧,一起教汉语、传播中国文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