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近期新闻速递(2019年2月第一期)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9-02-24 17:02 浏览量: 3803

MBAChina网讯】编者按

新学期开始啦!放假前后,校园里发生了哪些新鲜事?开学必修第一课,跟随本期新闻速递,一分钟掌握校园动态!

Pursue SISU's latest press releases, media coverage, features, multimedia, announcements and more.

要闻

《新民周刊》2019年第04期(2019年1月28日-2月3日)刊发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专访《外语院校,何去何从》(原题“外语院校迎来发展新机遇”)。姜锋认为,在语言作为知识工具的背景下,像上外这样的外语院校更是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

1月10日,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总书记罗克·席尔瓦·萨穆埃尔(Roque Silva Samuel)访问上外,做客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办、上外承办的第五期“万寿讲堂”,发表题为“为共同的梦想而奋斗”的主旨演讲。

1月29日,上外与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宝山区人民政府举行。上外党委书记姜锋,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岩松等出席了仪式。同时签署了《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和《宝山区教育局、宝山工业园区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1月8日,上外校长李岩松会见到访上外的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理事长、延世大学国学研究院前院长金度亨教授,双方就深化学术合作、资助师生交流等事宜达成广泛共识。

1月9日-11日,上外举办首届西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7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上外。本次论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促成在海外的优秀青年人才来校创新创业,为上海发展做出贡献。

1月11日,上外校长李岩松与到访上外的波兰驻沪总领事马莱克·切谢尔楚克(Marek Ciesielczuk)先生一行人进行友好会谈。波兰总领馆表示愿意为上外波兰语建设和波兰研究做出贡献。目前,领馆相关负责人员已经开始筹备与波兰文化、中波外交等方面相关的讲座及文化体验活动,总领事还为上外波兰语专业赠送了画册及书籍。

日前,上外举行战略与教师发展论坛——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出席论坛并讲话。他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月15日,上外召开教学建设、管理与督导工作会议,上外校长李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本科教育是大学教育的基础,也是高校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因此,学校务必要加强对本科教育的重视和投入,共同致力于一流本科教育的建设与发展。

1月,上海外国语大学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官网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网站精品奖”,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微信“读诗”栏目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精品奖”。

近日,上外入选第一批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2016-2020年)。

日前,上外新闻传播学院蔡君梅老师荣获2018年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宣传典型。

学术

上外俄欧亚学院陆永昌教授于2016年6月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苏联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近日被江苏人民出版社列入

“统编语文教材配套名著阅读丛书”。

日前,由上外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首届区域国别文学研究研讨会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行。与会学者围绕区域国别文学研究的概念、边界与范畴、历史与现状;国别文学、区域文学和世界文学的关系;区域文学的跨学科研究;区域文学的翻译与传播;区域国别文学与一代一路倡议等问题进行讨论。

1月6日,上外等30余所学校代表及厂商代表参加了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第34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日前,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教师戴玉雯博士与其合作者的学术论文

“Nominal GDP Targeting and Central Bank Conservativeness”

被SSCI来源刊Bulletin of Economic Research接受发表。

日前,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副教授李芽应邀来上外主讲上外教师人文素养提升系列讲座——“中国美术欣赏”。此次讲座吸引了校内外近30名教师和美术爱好者参加。

校园

2月1日,上外举行2019年师生迎春会。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党委副书记王静、相关职能部(处)、院(系)领导教师代表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1月9日,上外举行2018年度学生工作年会。上外党委王静副书记代表上外党委向所有奋战在学生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日前,上外召开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总结交流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文件精神及上海市纪委通知要求,对2018年学校纪检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19年学校纪检工作计划。

日前,上外开展2018年第一轮校内巡察整改督查调研活动。会议指出,校内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高校落地生根的具体体现,通过调研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更好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发挥积极作用。

1月9日,上外召开双月座谈会。会上各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汇报交流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思路。

1月9日,民进上外委员会组织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慰问退休会员活动。

1月10日,民盟上外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2018年,民盟上外委员会在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民盟上海市委评为组织发展先进集体。

1月10日,上外举办“云间冬暖——2019年上海外国语大学校企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不同行业领域的12家重点用人单位代表以及实习实践基地单位代表参加。

1月24日,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举办2019年社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座谈会,与政商界合作伙伴共商人才培养机制建设,达成了诸多重要共识。

日前,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6级学生杨楠负责,刘宏松和郝诗楠老师指导的中缅边境调研实践队在“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8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专项行动中荣获优秀团队奖。

日前,上外举行2018年度优秀教学奖决赛,本次活动旨在打造“金课”,树立优秀师德楷模,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目标。

1月14日,上外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一流本科教育与卓越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

1月3日,上外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离退休干部返校日暨2019年新春联欢会。

1月16日,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二届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1月8日,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罗雪梅教授为上外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分享了她是如何做到 "一辈子就做教书育人这一件事"的心得体会。

1月15日,上外举行“老师,我总是想起您!”——2018年度荣休仪式暨校工会工作总结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