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 GAZETTE ┆ 上外一周新闻速递(2018年12月第三期)Week at a Glance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17 17:31 浏览量: 3289

编者按

Pursue SISU's latest press releases, media coverage, features, multimedia, announcements and more.

要闻

12月6-7日,第三届主题为“中国与人文”的中英高等教育人文峰会年会在香港中文大学召开。上外受邀正式加入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上外校长李岩松在会上作题为“上外教育的人文关怀和转型趋势”的报告。

12月12日,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大学文学院院长Adrian LACATUS、理论与应用语言学系主任Razvan SAFTOIU和孔子学院执行院长Adriana FLORESCU到访上外,双方就深化拓宽教育交流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学术

日前,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年度)报告《中东地区发展报告》(2017-2018)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报告由上外中东研究所组织编写,主编为刘中民教授、孙德刚研究员。该报告为2013年以来出版的系列报告第六卷。

12月9日,2018年“新时代新矛盾与政治学的新议题”学术研讨会暨上海政治学会年会在上外召开。

12月7至9日,由上外承办的“全国第七届认知神经语言学高层论坛”在校举行。

12月8日,在主题为“新时代、新作为:中国公共关系的全球实践”的2018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上,发布了“改革开放与公共关系40年”40位影响力公共关系人物,上外吴友富教授荣获此誉。

校园

12月7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新任驻阿曼苏丹国特命全权大使李凌冰抵达马斯喀特履新。李凌冰大使毕业于上外,系阿拉伯语系87届校友,毕业后即进入外交部工作。

12月5日,上外召开2018年度工会/妇女干部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12月5日-9日,上外代表团应日本东京大学、横滨国立大学、法政大学、东京证券交易所等日本著名高校与金融机构的邀请对上述高校与机构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此次访问上外与横滨国立大学达成初步合作工作,并计划于2019年10月开始第一批学生交流活动。

11月27日,面向上外研究生专场谈心窗口活动在松江校区教工之家举办。来自不同学院、专业背景和工作岗位的十一位教师与研究生们畅谈人生、青春、学业和发展。

党建

12月14日,上外机关一支部与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定联合举办“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主题党日活动。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出席并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应把学校党建工作与师生的全面发展相结合。机关干部要按照国家和学校发展的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把职业当成事业来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进性。

12月13日,上外开展了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党总支书记、院系组织员、特邀组织员、党建督导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12月5日,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校法学院分党校举行揭牌仪式。上外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为法学院分党校揭牌,并为法学院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上题为“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马克思是对的”专题党课。

12月11日,上外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法硕党支部前往《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12月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接城市发展,实现资源互补、共建共享的区域化党建工作目标,上外西方语系党总支一行走访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12月14日,上外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前往上海临港产业区进行校企党建联动活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吴琼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

http://global.shisu.edu.cn

©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服务号:SISUers/ 订阅号:sisu1949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