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周新闻速递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04 16:54 浏览量: 5904

MBAChina网讯】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周新闻速递

要闻

11月28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共同见证下,上外校长李岩松与西班牙皇家学院院长达里奥.比利亚努埃瓦(DaríoVillanueva)在西班牙首相府签署了关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进中西语言文化联合研究中心建设的合作协议。

11月28日,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会见了到访上外的泰国法政大学校长Gasinee Witoonchart女士、外事副校长Kitti Prasirtsuk先生、泰国正大集团资深副总裁俞中德、高级顾问许汉松一行。三方就深化上外与法政大学及正大集团的全面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洽谈。

11月28日,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上外虹口校区第二报告厅设立分会场,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党委副书记王静参加了会议。姜锋就2019届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指出人才培养需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育教学培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术

11月21日,第八届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社会科学大会”暨“第一届批判思想世界论坛”——“为动荡世界中的平等、社会主义和民主而斗争”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举办,上外代表团参加系列活动并受邀在“中国—拉丁美洲论坛” 发表主旨演讲。

11月23日,由上海外语教育技术协会主办,上外承办的“基于‘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时代外语教学创新与发展科学研讨会”在校召开。吸引60余位上海市外语高校的专家学者、协会产商代表齐聚上外。

11月15日,中国对外汉语词典学倡导者、香港城市大学郑定欧博士应邀为上外师生作题为 “谈现代学习词典学五十年来的发展对我们的启示”的讲座。

11月28日,第三批中国日耳曼文学研究领导者、前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卫茂平教授应邀为上外师生作主题为“中国的高考和在德国的论文”的学术经验交流会,此次讲座也是上外“德育讲师讲堂”第三讲。

12月1日,上外召开 “多语种+”区域国别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区域国别研究专家共同探讨外语院校区域国别研究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话题。

校园

11月23日,上外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会议,听取2018年重要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讨论2019年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

11月27日,黄山市人民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上外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受聘为新一届市政府法律顾问之一,聘期为五年。

11月29日,上外举行合同管理规定和合同管理系统的培训会,进一步明晰合同管理中涉及的基本法律知识和合同签署中需要注意的关键事项,学校职能部门、教学院(系)、科研院所、教辅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会。

11月24日,以"讲中国故事"为主题的2018上海市大中学生"话说东西"中英互译交流展示活动落幕。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十六个区的一万余名大、中学生参与。上外英语学院学生熊子卿、徐铭纯、王庆伦获大学组团队第一名;上外英语学院学生李玉青、郝珈琪与西班牙语专业学生金宇获大学组团队三等奖。

11月24日,上外MBA学子及校友团队参加第二届全国外语外贸类高校MBA创业大赛决赛。上外MBA代表队18级石巍、吴国艳、徐坤、沈鸿获得二等奖;12级王锐、蒋轶群获三等奖;18级刘波、尹鑫、张赛男、陈才进和17级赵娟、江志抬、李洋、王睿获优秀奖。

11月28日,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东华大学举行。上外西方语系辅导员景飞鹏、法学院辅导员黄誉婷在决赛获三等奖。

11月30日,2018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上外法学院2017级多语种法律硕士生在考试中通过率为72.7%。上外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在考试中通过率为54.7%。

党建

11月29日,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为中层干部培训班主讲“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争做担当作为新时代高校领导干部”主题报告。姜锋表示,全校上下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

11月28日,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为机关一支部上党课,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1月22日,上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报告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李志勇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解读”的辅导报告。

11月23日至24日,上外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11月27日,上外举行2018年离退休党员大会。上外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200余位离退休老党员佩戴党徽出席会议。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