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 GAZETTE ┆ 上外一周新闻速递(2018年10月第三期)Week at a Glance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3 17:18 浏览量: 3176

编者按

Pursue SISU's latest press releases, media coverage, features, multimedia, announcements and more.

日前,上外党委印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计划紧密围绕教育部具体要求,强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五大行动”,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10月16日,在全国第9个敬老月和上海第31个敬老日到来之际,上外200多位离退休干部汇聚一堂,欢度佳节,上外党委书记姜锋等校领导参与活动,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

10月18日,上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专题学习报告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周力应邀作题为“中俄美三边关系的现状与前景”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姜锋主持学习报告会。

10月19日,“卓越城市品质 精英女性价值”2018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换届暨教育女性国际论坛在上外举办。上外妇工委承办此次活动。

10月8日,由捷克共和国总统办公厅礼宾司司长弗拉基米尔·克鲁利什(Vladimír Kruliš)先生和捷克共和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理理查德·卡尔帕奇(Richard Krpač)先生率领的捷克总统办公室与捷克驻沪领馆联合代表团一行九人到访上外松江校区。双方就将来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达成共识。

10月17日,科威特代表团到访落地上外的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双方就日后在加强同阿拉伯国家知名智库、学者、媒体人士的互访交流,加强面向阿拉伯国家的国情跟踪研究方面达成双向提供知识供给与智力支持的共识。

10月17日,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Universiteit Brussel, VUB)外事副校长Romain Meeusen教授、国际处负责人Jacqueline Couder博士及国际处中国合作部主任同晓红博士一行访问上外。双方就人才培养机制达成一致共识,并期待日后两校能够拓展教育与科研合作。

日前,上外欧盟研究中心代表团一行前往比利时、意大利和德国开展2018年“中国日”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本次“中国日”活动还着重向欧洲各界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里中国的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

10月5日,“改革开放四十年:全球政治经济中的中国”特别论坛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举行,论坛由与上外合作共建的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论坛旨在借此机遇和平台,回顾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展望中欧进一步合作交流。

日前,上外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在2018年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位列全国同批参评的60所高校第一名。以外,在上海金融专业硕士(MF)教指委会议上,上外金融硕士项目获首届上海金融专硕优秀论文和案例大赛获奖共计4项。

10月15日,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黄昳扬、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姜润杰、钮书童和外交部翻译司科员、校友杨飏应邀为上外学子作2019年外交部公务员考录宣讲会。

10月16日,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国东应邀为上外法律硕士研究生作题为“关于法律职业伦理的思考”的讲座。

10月18日,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教授马库斯·雷德勒教授应邀来上外作题为“全球化移民及地方政策:德国的难民危机”的讲座。

10月17日,上外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黄宇峰、吕斐斐、何芷嫣和杨佳辉从全国21所大学600多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分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写作比赛”第一名、第三名、第四名和第五名。

近日,上外MBA26位同学参加以 “Digital Marketing for Future Leaders”为主题的2018上外MBA西班牙海外商业学习之旅,通过系列讲座、案例学习等多种形式,领略和探索了数字营销领域最前沿的新兴理念和实践模式。

10月19日,上外举行主题为 “民族服饰风情展”的第五届国际嘉年华活动,来自24个国家的19支学生队伍进行了服饰展出与特色表演,吸引了大批中外学生前来参与。

近日,九三学社上外委员会举办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培训活动。

9月28日,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0月9日,上外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源源应邀为英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大学生网络政治参与及政治素养培育”的党课。

10月16日,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举办“师者初心,铭记使命”拜师会暨师生座谈会。

10月17日,上外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

10月19日,上外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新娟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作首场辅导讲座。

10月19日,上外网络教育学院直属支部的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号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吴琼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

http://global.shisu.edu.cn

©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服务号:SISUers/ 订阅号:sisu1949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