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双胞胎姐妹花:小荷才露尖尖角,上外初绽并蒂莲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9 10:50 浏览量: 79167

MBAChina网讯】天气转凉,秋日将至,上外的校园却因为有了新鲜血液的注入而显得生气盎然。在2018级的上外新生中有两张特别的面孔,她们是来自贵州安顺的双胞胎姐妹方小芳,方小圆。姐妹俩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同班,如今也走进同一大学,同一院系,即将展开新的人生旅程。

谈起专业的选择,姐妹俩说,两人报考的均是信息管理专业,但由于信息管理专业在贵州只招收一人,妹妹便被录取到第二志愿的公关专业。两人在报考之前并没有经过商量,能共同进入管院,靠的是默契。

左:妹妹方小圆 右:姐姐方小芳

外圆内方,名字中寄托美好寓意

“我妈妈送给我的十八岁成人礼是一个白色的玉坠,外面是个圆里面是个正方形。它寓意着做人要外圆内方,就是我名字的这个意思。”妹妹方小圆说。“也有不依规矩不成方圆之意。”姐姐方小芳补充道。不仅是名字,姐妹俩在性格上也呈现互补之势——姐姐活泼外向,妹妹则文静慢热;姐姐喜欢运动,妹妹则更爱读书和追剧。

姐妹俩都是书法爱好者,两人练习书法已十年有余,都考过了八级。进入大学,两人一起报名加入了国标舞社。“国标舞给我的感觉是温柔而有力量。一直以来学国标舞都是我们的一个念想,高中课业压力大,一直没能实现,希望在大学我们能把这个念想拾起来。”姐姐方小芳不无憧憬地说道。

回首高中时光,姐妹俩不约而同地表示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就是瘦身成功。 “高二的时候我俩都是小胖子,”妹妹方小圆笑道,“于是升高三的那个暑假,姐姐就带着我减肥,每天去操场上跑步,没有她我可能坚持不下来。”在减肥大道上一路高歌的同时,学业上姐妹俩也没耽误。“现在想想高三备考的那段日子,虽然辛苦,却很充实。”姐姐方小芳说。由于父亲是学校教师的缘故,姐妹俩住在职工宿舍,每天教室宿舍食堂三点*,看似单调乏味的生活却因为有彼此的陪伴被姐妹俩过出了幸福感。

初入上外,酷肖外形引欢笑连连

谈起刚刚结束的军训,姐妹俩似乎感慨万千。妹妹方小圆表示军训把她们从暑假相对松散的状态里猛地拉出来,取而代之的是紧张而忙碌的集体生活。每天晨起训练虽然辛苦,却也能给大家更多时间了解身边的同学,为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姐姐方小芳笑道,在军训期间,因为姐妹俩的双胞胎身份也发生了一些有趣的小插曲。“有时我妹妹的同学看到我之后会热情地跟我打招呼,但我因为不认识她而一脸茫然。后来妹妹的同学就会特别委屈的找到妹妹问,刚才我在食堂遇到你,你怎么不理我? 妹妹就会说,那你可能遇到的是我姐吧。”

说到对上外的初印象,姐姐方小芳用“国际化”三个字概括,“上外的国际化不仅体现在她富有异域情调的建筑风格和那些名字都是我第一次听说的课程上,更体现在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身上。”妹妹方小圆则表示军训期间的迎新晚会给她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晚会让我们看到了多才多艺的学长学姐,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上外真的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地方。”

展望未来,愿一同领略更美风光

和众多初入大学的新生一样,姐妹俩对于大学生活既有希冀又有迷茫。“焦虑感是随着选课突然而至的。”妹妹方小圆说。大学看似松散自由的课程安排,丰富而极具挑战的课余活动都和按部就班的高中生活有着截然的差别,这也就要求更高的自我约束和时间管理能力。姐姐方小芳表示,自己对大学的学习方法还有待探索,依然希望将重心放在学业上,因此并没有加入过多的社团及学生组织。

谈到将来的打算,姐妹俩表示希望在大学努力磨练自己,成为更加自信的人,大学结束后继续出国深造,接触更加广阔的平台。“我们的高中老师曾经说过,人这一生所经历的辛苦都是有一定量的,如果前期很轻松的话,后面就会很苦,所以我们觉得前期苦一点累一点也没关系,重要的是自己付出过努力。”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祝愿这对姐妹花,也祝愿每位新生在上外收获更加美好的青春。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