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 GAZETTE ┆ 上外一周新闻速递(2018年10月第二期)Week at a Glance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5 18:35 浏览量: 3530

编者按

Pursue SISU's latest press releases, media coverage, features, multimedia, announcements and more.

10月10日,由上外与德国弗莱堡大学联合主办的“跨文化视域下中德两国英雄人物的建构、解构与认知”国际研讨会在校开幕。上外党委书记姜锋致辞时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探讨英雄的建构与认知具有时代意义。中德双方50余名专家将就中德文化领域等主题展开深度探讨。

9月26日,上外举行了2018年“一带一路”青年观察团成果分享会。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出席并对本届观察团所取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鼓励青年学子要志在远方,脚踏实地,学会从不同的角度观察世界,接触到不同的立场观点结论。

10月12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心扬州基地召开。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指示,加快实现‘做大做强’目标”。外交部亚非司司长邓励、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外校长李岩松、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等出席。

10月9日,上外卓越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12个院系的97名新生,分属多语种高级翻译人才实验班、多语种国别区域人才实验班、多语种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多语种外交外事人才实验班4个培养平台。上外校长兼卓越学院院长李岩松出席典礼并寄语新生。

9月23日至9月28日,上外代表团访问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法语),英国莱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利兹大学等合作高校,双方就拓展校际合作项目等达成共识。

日前,2018年度国家与省部级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共有3项课题获准立项。分别是: “2018年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章玉贵);“多重异质性个体的经济波动福利效应:微观机制、数值模拟与政策研究”(张耿); “欧元区宏观经济失衡与调整研究”(任嘉)。

日前,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谢雯璟讲师作为通讯作者的论文“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capital flow: a network perspective”被SSCI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Available online 4 October 2018,In Press, Accepted Manuscript)接受发表。该期刊为金融学国际权威期刊,影响因子2.48。

10月11日,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秘书长多萝特娅·鲁兰德博士应邀为上外师生作题为“德国对外科学政策的目标和挑战”的讲座。

9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刘益为上外师生作题为“如何在营销战略研究中应用理论”的讲座。

9月28日,首批上外捷克语学生(捷克语专业于2017年3月经教育部获准设立,2018年9月招收第一批共计15名捷克语本科生)迎来了他们的第一课。

9月28日,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10月12日,上外法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和法律硕士党支部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开展实地党课,观摩学习由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的“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

9月24日,与上外合作共建的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秘鲁天主教大学图书馆共同揭幕“春华秋实四十年——中国上海改革开放成就图片展”。展览让更多的秘鲁天主教大学学生、孔院学生和当地民众了解上海发展和中国巨变。

近日,上外英语学院各党支部结合专业实际,通过多样的形式,开展了“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2日,在敬老节来临之际,上外后勤举行了2018年后勤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座谈会。6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传统佳节。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 吴琼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

http://global.shisu.edu.cn

©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服务号:SISUers/ 订阅号:sisu1949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