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嘉年华@SISU,国际学生们报名啦!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0 18:35 浏览量: 2801

“舞台上,各国学生独具本国文化特色的表演让人眼花缭乱。罗马尼亚铿锵的舞步、喀麦隆的热舞、墨西哥的钢琴独奏以及中国同学古典与摩登相结合的太极表演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赞叹不已……舞台下的观众欢呼阵阵,喝彩声、口哨声此起彼伏!”

“每个展位都由该国留学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精心布置,展示本国独一无二的文化特色以及美食精品,如来自非洲的喀麦隆留学生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来自亚洲的印度留学生宣传了引人入胜的文化,来自欧洲的比利时留学生展示了巧克力的制作技艺,来自美洲的阿根廷留学生展现了独特的足球风情……整个活动现场高潮不断,精彩纷呈!”

在一天之内遍览多元文化,于步移之间品味各国美食!第五届“国际嘉年华”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上海外国语大学为中外学生搭建了“国际嘉年华”这个全球文化汇聚与融合的舞台,利用一天时间,让各国、各民族学生在嘉年华上展示、交流多元文化。从计划到展位布置、再到表演、道具及美食等的采购与制作,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的上外同学们通过一个个展位,将各个民族的文化串联起来,即将向你展现精彩纷呈的一场饕餮盛宴!

活动简介

婉约与豪放、古老与现代,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小型世博会现场,各国同学们共同打造了这场文化盛宴,大家手执嘉年华护照,驻足于各个展台搜集印章、品尝特有的美食、欣赏各式工艺品,仔细品味异国风情与本土文化。

国际嘉年华活动为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年一度的文化派对,来自全球各国的上外同学们相聚相拥,跨界沟通,尽情享受全球多元文化的融合。

▌活动特色

历届嘉年华展示本国文化特色,如传统美食、民族服饰、民族传统舞蹈、音乐、民俗等。各国各民族展示均有明确主题,让全校师生直观地了解各国文化特色的同时,能够对各国文化有进一步较深入的了解。

▌活动流程

本届嘉年华主要有两个部分:各国文化展台民族服饰展

A. 各国文化展台:每个国家有一个展位,展位上用于展示本国文化特色,学生自行布置展位。传统美食、学生穿着民族服饰、本国音乐、饰品、工艺品等等。另外,有的国家学生会设计一些与本国相关的小游戏,答对有奖、过关有奖等,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观众参观各个国家的展台,并领取证明,证明达到一定数量还可以得到额外的小礼物。

B. 民族服饰展:活动前,各国会抽签决定好T台展示民族服饰的顺序。活动当天按照顺序,分别上台展示民族服饰。展示时可以走T台,也可以进行简短的与服装相配的舞蹈、音乐等展示。同时,有旁白负责讲解民族服装的文化内涵。

C. 活动当天会有现场投票,分别从组织布置、服装展示等方面对得票最高进行奖励。

上述三项活动同时进行,具体时间段如下:

活动安排

第五届国际嘉年华日程表

日期

2018年10月19日

准备时间

8:00—9:20

活动及投票时间

9:00-15:00

T台展示及投票时间

9:30-11:30

活动地点

虹口校区逸夫会堂门口

来源|党委宣传部、上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辑|戴景辉

责任编辑| 刘宸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

http://global.shis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