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光影 ┆ 在SISU遇见你的光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21 11:40 浏览量: 3745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徐志摩

若你也是天空中

漂浮的一片云

那么

上外遇见你的光亮

大学之道 · 礼与乐系列展演2018-2019学年演出大幕即将开启

>>>>

音乐剧《国之当歌》新生专场

时间 | 09月21(周五) 19:00

地点 | 松江校区教育会堂

演出 |上海歌剧院

作为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专门邀请了上海歌剧院的经典作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型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来校演出。《国之当歌》以著名作曲家聂耳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聂耳与左翼戏剧家田汉从相识到相知直至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

>>>>

军民联欢暨迎新生文艺晚会

时间 | 09月26(周三) 18:30

地点 | 松江校区教育会堂

演出 | 团委、艺术教育中心、2018级新生

Interpret the World, Translate the Future.

“你好,欢迎来到上外。”

“你好,我们来了。”

>>>>

京剧《墙头马上续情缘》

时间 | 10月19日(周五) 19:15

地点 | 松江校区教育会堂

演出 | 上海戏剧学院

此次由上戏戏曲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的师生共同排演的京剧《墙头马上续情缘》,既是一次京昆艺术的交融贯通,更是一次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此次复排,将由上戏戏曲学院院长、著名京剧程派表演艺术家李佩泓和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素有“昆曲王子”之称的张军领衔主演。

>>>>

话剧《原野》

时间 | 10月30日(周二) 18:30

地点 | 松江校区教育会堂

演出 |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经典话剧《原野》创作于1937年,是曹禺先生唯一一部描写中国农村的作品。今天我们看到的则是何念导演的最新版本:故事还是那个故事,铁轨上跳下了仇虎,他回家乡找到已经成为仇人大星妻子的昔日恋人金子,展开复仇行动……而叙事和表达,完全颠覆了靠剧情说戏的套路。空间、时间被打破,时有现代舞的元素穿插,大量情境超越了现实。曹禺如果有机会看到何念的改编,不知会作何评价?本版《原野》在上海上演后,震撼、刺激、颠覆——见多识广的上海话剧观众好评如潮。

>>>>

艺述世界 · 大师讲座《瑜乐京剧课》

时间 | 11月6日(周二) 18:00

地点 | 松江校区图文东厅

主讲 | 王珮瑜

戏台上羽扇纶巾,一招一式透出无限英姿,一瞋一怒牵动票友心绪,响亮的唱腔加上细腻的古典唱词,铸造出一个儒雅俊秀的“风流人物”——王佩瑜。正如她所言:“这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喜欢京剧的人,还有一种是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京剧的人。”希望你能同她一起领略京剧的魅力。

>>>>

现代舞剧《Mirage|无人之境》

时间 | 11月7日(周一) 19:00

地点 | 松江校区教育会堂

演出 | D.LAB

D.LAB DANCE创始人、制作人段婧婷携手香港芭蕾舞团新晋编导胡颂威,在舞台上还原了金融界职场——《Mirage | 无人之境》。作品打破现代舞抽象、高深的形象,选取贴近众人生活的都市职场题材,探讨了这群处于金字塔顶的精英们高压的职场生活与背后的辛酸与迷茫,从而映射出各行业皆有的都市职场法则。

>>>>

中外经典音乐会

时间 | 11月18日(周日) 18:30

地点 | 松江校区图文东厅

演出 | 中炜打击乐团

中炜打击乐团成立于2012年,是一支由热爱打击乐的小朋友和有志于音乐教育探索的青年教师组成的乐团。乐团由旅奥打击乐青年演奏家孙中炜先生担任艺术总监和指挥。

>>>>

青年歌唱家檀欢欢独唱音乐会

时间 | 11月中下旬 18:30

地点 | 松江校区教育会堂

演出 | 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与“中国安全生产艺术团”属“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其诞生于一九四七年东北矿区,是国家级艺术院团中历史最长的。属国家A级表演院团。檀欢欢现为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优秀歌手,毕业于奥地利维也纳马勒音乐学院,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

>>>>

现代舞剧《早春二月》

时间 | 12月中旬 18:30

地点 | 松江校区教育会堂

演出 | 上海歌剧院

这是继舞剧《周璇》《奔月》之后,上海歌剧院打造的又一部原创舞剧。此次,上歌邀请享誉国际的现代舞编导王媛媛及其团队合作,首度尝试现代舞。多年沉寂之后,期待舞剧团的华丽转身。

你记得也好

不记得也罢

我都一直在这

期待与你

交会的光亮

*注:演出的时间地点可能出现变动,请以校园网和微信预告的信息为准。

来源 |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艺术教育中心

编辑 |戴景辉(SISU新媒体中心)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

http://global.shisu.edu.cn

©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服务号:SISUers/ 订阅号:sisu1949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