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上外与西班牙皇家学院建立联合研究中心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21 09:00 浏览量: 3432

MBAChina网讯】2018年9月18日至20日,来自五十余所高校和中学的过百名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上外,参加“中国西班牙语教学”国际研讨会暨“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上外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西班牙驻华公使衔参赞歌华麓、西班牙皇家学院院长比利亚努艾瓦、西班牙驻华教育参赞莫兰西娅、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以及南京大学教授陈凯先出席此次会议开幕式并在大会上致辞。

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会见嘉宾

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会见了来自西班牙的嘉宾。姜锋代表学校对西班牙驻华公使衔参赞歌华麓、西班牙皇家学院院长比利亚努艾瓦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姜锋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具体情况,希望双方未来在教育、研究和文化领域拓展和加强合作。

近年来,随着我国西班牙语教学规模的日益扩大,作为中国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班牙语分委员会主任单位,上外一直致力于积极组织、协调国内的各类西语教学和科研活动。

上外校长李岩松与西班牙皇家学院院长比利亚努艾瓦为“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上外校长李岩松作现场发言

上外校长李岩松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和西班牙虽地处欧亚大陆两端,但两国之间的交流历史非常悠久。此次,西班牙最权威的语言研究机构将联手中国一流的外国语大学,精诚合作,铸就辉煌,共同推动塞万提斯的语言在孔子的家乡进一步传播与发展。西班牙皇家学院与我校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扩大皇家学院在中国的影响力。上外将大力支持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在虹口校区设立实体中心,并配备专业人员开展各类西语教研和学术活动。我们相信,这个联合研究中心将为全国西班牙语教学搭建国际化平台,为中国西班牙语卓越人才的培养和高层次科研合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西班牙皇家学院院长比利亚努艾瓦

西班牙皇家学院院长比利亚努埃瓦说,‘’选择上外是因为学校一直走在中国向世界开放的前沿,尤其是在外语教育领域。中国西班牙语教学正面临高速发展的大好时机。在此背景下,西班牙皇家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以及各大高校、中学和科研机构将加强国际合作,在中国大力推动西班牙语的教学、研究和传播。”

西班牙皇家学院代表团此次访问和参会将进一步推动西班牙语在中国的传播。西班牙皇家学院院长比利亚努埃瓦表示,“中国是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我们已经意识到中国在二十一世纪地缘政治中的巨大作用和潜力。”

上外西班牙语专业创建于1959年,1960年开始招收西班牙语语言文学本科生,并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此次建立的联合研究中心在研究内容将涉及西班牙语语言学、文学、文化以及西班牙语在大学和中学的二语教学等各领域。

此外,该中心将开发各种用于西语外语教学的技术工具和应用软件,如“Enclave平台”。还将举办各类研讨会、专题座谈会、会议和工作坊来推广西班牙语。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后将开展一系列西语教研和学术文化活动,拓展双方合作交流领域。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