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研学,上外MBA走进SAIC-GM上汽通用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04-17 00:00 浏览量: 4369

MBAChina网讯】上外MBA职业发展之企业参访月正在进行时,企业参访为同学们提供近距离了解知名企业的机会,一直深受上外MBA学子的欢迎。

3月30日下午,上外MBA中国学生和来自瑞典、德国等国家的MBA交换生一行共同走进位于上海浦东金桥的SAIC-GM上汽通用,交流互动,了解公司文化。本次参访由MBA中心职业发展办公室和国际项目发展与认证办公室组织,获得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是上海最早一批的中外合资企业。目前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分公司四大生产基地,共4个整车生产厂、2个动力总成厂,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领军企业之一。从1999年年销量2万辆,到2012年全年销售超过139万辆,成为中国成长最快的乘用车企业。

在上汽通用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引下,上外MBA同学们首先在大厅观看短片,了解上汽通用的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历程、公益行动以及企业大事记录等相关概况。

随后同学们来到上汽通用的成品车展厅,参观了通用汽车的经典车型,工作人员对目前生产的主力车型和企业的品牌运营以及市场定位等进行了介绍。上汽通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不断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已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二十多个系列的产品阵容,覆盖了从高端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各梯度市场,以及MPV、SUV、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等细分市场。

最后,在上汽通用员工关系经理薛建国先生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上汽通用汽车建于2005年的二期整车组装车间,薛经理同时也是上外MBA的企业导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通用汽车的制造过程,自动化的通用流水线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实地考察,同学们近距离地深入到工业4.0时代的现代化工厂,走近先进的生产流程以及管理理念,为之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实践基础。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