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实习双选会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3-03-13 10:21 浏览量: 3552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衷心感谢贵单位多年来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以及对我院毕业生的肯定!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就业工作有关要求,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信息沟通和双向选择平台,确保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我院兹定于2023年3月29日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实习双选会”活动。此次活动致力于解决用人单位和学生的双向需求。

现诚挚邀请贵单位参加此次双选会,选聘优秀学生,我们将竭诚做好本次招聘服务工作!现将招聘会有关事宜告知如下,敬请查收。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2023年3月10日

一、学院简介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成立于2008年9月,前身是创建于1999年的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

学院现有“公共管理”和“社会学”两个一级学科,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平台,依托北京师范大学121年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积淀,致力于打造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的智库基地,打造贴近世界水平的公共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研究型学院。学院的发展紧贴国家和时代发展的需求,坚持科研、教学与实践并重,一方面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公共政策专业人才,一方面通过科学的实证研究为政府制定公共政策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支持。

学院现有教职工48名,其中全职教师29名,包括教授13名、副教授13名、讲师3名;在站博士后2名,行政管理人员11名,研究助理6名。教师曾荣获五一劳动奖章、马工程首席专家、新世纪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师资团队来自与社会发展相关的各个学科领域,包括经济学、政治学、管理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地理学、统计学、医学和公共卫生等,教师学术基础扎实,在相同的研究兴趣和研究课题的基础上凝练成多支研究团队。

学院招收和培养公共管理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公共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以及“当代中国发展研究”(DSCC)国际学位硕士项目留学生。博士生现有社会保障、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非营利组织管理、应急管理等4个专业方向,硕士生现有社会保障、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非营利组织管理等3个专业方向。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现有学校&儿童与家庭社会工作、公益慈善与企业社会工作、医疗及养老社会工作、乡村振兴与社区社会工作等4个专业方向。另有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是北京市公共管理重点学科,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跻身百强。MSW是民政部首批社工人才培养基地,课程设置借鉴了香港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内容和先进理念,教育模式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国内社工教育领域实力名列前茅。“当代中国发展研究”(DSCC)国际学位硕士项目从2011年开始招生,是北京师范大学首个面向国际学生的全英文授课硕士学位项目,也是亚洲首个获得国际知名发展项目认证机构EADI(欧洲发展研究协会)认证的学位项目。留学生生源分布于世界上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学院有多门课程被评为学校优秀专业课,入选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学院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卫生行业专项基金、及其他社会科学基金,与民政部、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一些地方政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取得了包括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政府出版奖图书提名奖等重要奖励。部分研究成果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Lancet等国内外知名期刊杂志。多篇政策研究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和肯定,对相关公共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和实证依据。

二、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

三、双选会排期

(一)举办时间

2023年3月29日

(二)举办形式

线下双选会

(三)举办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区

(四)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五)报名流程

1. 参会单位自邀请函发布之日起即可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3月20日。点击下方报名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

https://www.wjx.cn/vm/wCLyUGv.aspx#

2、线下参与双选会的用人单位应按照北京师范大学校外人员临时入校管理要求办理入校手续。如实填写,并于3月27号之前将填写完整的表格发送至指定邮箱:studentaffairs@bnu.edu.cn。邮件主题与附件一均命名为:单位名称+参会人数+临时入校人员信息统计表。

四、特别说明

为保障本次双选会运行秩序和应聘学生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拒绝传销招聘、虚假招聘、委托招聘,参会单位应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招聘行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求职毕业生收取任何费用,不得以任何非正常渠道和方式与毕业生沟通或干扰其正常学习生活。

如参会单位扰乱招聘秩序或违反招聘承诺,主办方将其纳入失信单位黑名单,并取消招聘资格;如参会单位招聘行为涉嫌违法、违规,主办方将依据法律法规追究其责任。

学生信息包括简历、联系方式等只作为本次双选会使用,请保证对学生的信息进行规范管理,未经个人许可绝不外泄。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