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MBA学员赴美学习圆满归来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15 11:00 浏览量: 2768

MBA中国网讯】

根据《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中国MBA学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2019东南大学MBA学生赴美国交流项目申请与选拔细则》,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MBA金涛、孟维娜两位同学经过专家组的择优选拔,于2019年7月13日-7月31日期间,与来自全国的其他8所MBA培养院校的16名同学一起,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学习,业已完成学业,圆满归来。

孟维娜和金涛在kelley商学院前合影

7月10日,东南大学MBA学生赴美交流出征仪式在中山院211教室举行。金涛和孟维娜两位同学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MBA中心的期望,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以优异成绩向学校汇报。

金涛和孟维娜发言

MBA中心姚建平主任出席了出征仪式并给两位同学授旗。他希望两位同学多请教、多观察、多交流,通过课堂学习、参访企业,汲取西方的管理思想和先进理念,做到学有所思,进而学有所成。

姚建平主任出席并授旗

7月12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北京为同学们举行了行前动员会。全国MBA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可口可乐中国政府事务高级经理李潇堃女士分别致辞并提出具体的学习要求。MBA教指委秘书处王萍主任也出席了动员会。

行前动员会合影留念

在学习过程中,通过案例教学、小组研讨、实地调研、案例复盘等环节,同学们就领导力、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沟通、同理心、性格模型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整体而言,此次项目的教学模式注重实战,教学方式注重导悟。学习进程由简及难,穿插其中的互动游戏、卡片笔录、拼图绘画等看似简单,实则激发学生对课题的好奇和思考;小组讨论、集体陈述、模拟展示等多样的互动形式,深入引导学生对理论的领悟和运用;严格设计的小组作业,启示学生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方法,从而真正认识自己,最终获得打破固有思维圈的学习体验。

课堂教学之商业方案汇报模拟

参观费舍尔市创业孵化器及实验室参观可口可乐公司总部

我校两位MBA学员在半个多月的交流学习中,手不释卷,勤学好问,给同行的兄弟院校同学和Kelley商学院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国际交流项目不仅展示了我校MBA学员突破自我、止于至善的学子风采,也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世界院校的联系,扩大了我校MBA项目的品牌影响力。

颁发结业证书

“2019中国MBA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是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共同合作发起的暑期学习项目,选派18名中国MBA学员(每校2名,共9所高校入选)前往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该项目旨在通过多维度、沉浸式的课程学习,培养立足全球视野,洞察商业本质,引领创新变革的青年商业精英。

赴美交流项目全体MBA学员合

我校MBA十分重视国际化办学工作,非常注重学生全球化视野的塑造。今年1月, 随着2019东南大学MBA学生赴美国交流项目正式启动,MBA中心就学生的申报条件、综合素质、工作业绩、科研能力、发展潜力、出国留学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研学计划等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选拔细则(下表)。这种选拔机制很好地体现了以学习能力为重、综合素质为要的导向,营造了勤奋学习、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勇于为校争光的良好氛围,为我校MBA学生工作的更好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MBA中心根据孟维娜同学的学习报告整编)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