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新梦想,扬帆新征程——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12 10:00 浏览量: 3670

MBA中国网】2019年9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MBA/EMBA/MPAcc开学典礼在逸夫建筑馆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保昇,校党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仲伟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石、副院长袁榴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祝虹,副院长张玉林、吕鸿江、浦正宁,以及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405位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吕鸿江副院长主持。

金保昇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向2019级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金副校长说,东南大学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学校11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5个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2018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东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获评A-档,这是对我校MBA二十年来办学成果的肯定和鞭策。

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金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勤奋学习,实现厚积薄发;二是要学识并重,达到知行合一;三是要修身养性,涵养菁英特质;四是要精诚团结,培养合作精神。他结合新时代的机遇与使命要求,勉励同学们成为一个善于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勇于创新的人。最后,金副校长谆谆告诫同学们:今天,你们孜孜不倦的学习,就是成就美好未来的保证。

金保昇副校长致辞

随后,仲伟俊书记致辞。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通过选拔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他介绍说,经济管理学院有着百年的商科底蕴,现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金融系、经济学系、电子商务系和物流管理工程系等8个系,拥有一大批知名学者,产出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其中,名誉院长华生教授,是影响我国经济改革进程的三项重要变革(价格双轨制、国资体制、股权分置改革)的主要提出和推动者之一。

仲书记阐述了处理好三种关系的重要性:一是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二是企业家与发展的关系;三是知识与思想的关系。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品学,砥砺前行,通过三年系统的学习,实现职业生涯的更大跨越。

仲伟俊书记致辞

吕鸿江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陈菊花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讲话。她以“有一种人生叫不后悔”为主题,抒发了她无怨无悔、奋战在教学第*的课堂情怀。陈老师以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好而著称,对此,她结合教学、科研和指导研究生的工作体会,就同学们的如何学习、进而学以致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她的讲话,让刚入学的同学们对重回课堂学习充满着期待。

教师代表陈菊花老师讲话

2017级MBA金涛同学、2018MPAcc刘婧琛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以学长的角色,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提出了诸多学习建议,对新同学来说,颇有启发。

在校生代表、2017级MBA金涛同学 在校生代表、2018级MPAcc刘婧琛同学

2019级EMBA刘欣华同学、MBA钟志颖同学和MPAcc顾慧同学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三位新同学发自肺腑的言语,抒发了新同学学习知识的渴望和完成学业的信心。

新生代表、2019级EMBA刘欣华同学

新生代表、2019级MBA钟志颖同学 新生代表、2019级MPAcc顾慧同学

最后,仲伟俊书记为EMBA、MBA、MPAcc新生代表授旗,这标志着新同学三年学习生活的正式起航。

新生授旗仪式

在高亢激越的《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随后进行MBA入学教育。MBA联合会主席苏畅同学就联合会作简要介绍,她说,MBA联合会工作从有到优,从优到精,传承有序,以创新声,秉着不忘初心、服务大家的宗旨,欢迎大家的加入。MBA联合会副主席索畅同学、2017级MBA王汉斌同学就MBA户外运动作介绍,动员大家参与进来。

MBA联合会主席苏畅同学2017级MBA王汉斌同学

最后,MBA中心姚建平主任进行MBA学籍管理教育,他向大家介绍了MBA多彩的学习生活,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有所成,不虚之学。MBA中心周越老师就MBA选课等工作布置做了详细的解答。

MBA中心姚建平主任

MBA中心周越老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