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熔炼团队——2018MBA素质拓展训练侧记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2 00:00 浏览量: 3376

东南大MBA教育坚持知识讲授与案例分析同步、校内学习与校外实践协调、基础理论与前沿实践并重的培养模式。使学员在思想境界、行为习惯与专业技能三方面得到同步强化。99日,我校2018MBA新生在溧水石湫影视基地开展了素质拓展培训体验,开始了课外教学的第一课。

清晨,伴随着一缕缕金色的阳光,四牌楼校区林荫大道人声鼎沸,学员们意气风发,整装待发。

四牌楼校区整装待发

溧水石湫影视基地是影片《金陵十三钗》的主要拍摄地,设有民国主题外拍景区,附近丘陵起伏,河湖纵横,青山绿水,环境美。来不及找寻电影里的镜头,大家一下车就被教练召集进行团队休整。教练让学员们通过现场组合报数,迅速分成了二十个队伍。在教练的指挥下,学员们相互完成肩膀按摩等热身运动,缓解舟车劳顿的同时,让彼此熟悉起来。

摄影棚内进行休整

短暂的休整之后,MBA中心陶乐乐老师代表中心发言。她说,MBA中心非常重视新生素质拓展活动,这也是我们MBA培养方案的必备环节。著名教育学家蔡元培先生说过“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确,素质拓展有助于久别校园的我们快速找回校园集体的感觉,有助于考察大家的团队合作和决策能力,有助于锻炼大家的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和协作能力。希望大家经过此次素质拓展,可以更好地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

陶乐乐老师发言

随后,教练组织团队破冰,要求各队成员在一刻钟内迅速互相认识,推举出各队队长,并决定好队名、队旗、队歌和口号。“天下第壹战队”、“二虎队”、“山水队”、“摆势队”、“五湖四海”、“霸气侧漏组”、“旗开得胜”、“才高八斗队”、“9是不一样”、“1010美组”、“闪电队”、“七十二变”、“1314队”、“路易十四”、“十五的月亮”、“石榴队”、“士气满分组”、“十八少年队”、“一言九鼎”和“十全十美”这二十个队伍应运而生并一一亮相,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通过破冰建队,学员们充分展现了自我,快速地建立起了团队文化。

团队造型展示

通过现场猜拳,二十个队伍确定了挑战“驿站传书”、“数字城堡”和“影视大比拼”三个任务的顺序。

任务“驿站传书”告诉大家有效沟通的本质。该项目需要团队所有队员纵向排成一列,在最短的时间内,从队尾通过身体接触逐一传递数字信息给前一名队友,直至队伍第一个人。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准确地传递数字信息的队伍获胜。这个项目帮助大家加深理解了沟通的重要性,有助于突破思维定式,灵活地面对环境的变化。

驿站传书

任务“数字城堡”告诉大家团队协作的本质。该项目要求各队每个队员都必须手执网球进入一个规定的图纸区域,进入之后至少按数字顺序踩三个号牌并大声报出后才算有效,才能交接下一个队员。能够按规则全队完成并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这个项目告诉大家团队里的每个人都是重要角色,在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的同时,帮助大家思考如何优化分工,从而持续不断地进行改进。

数字城堡

在民国主题外拍景区进行的任务“影视大比拼”,是本次素质拓展的重头戏。这个项目要求各队在影视基地自导自演,以东南大学MBA为大背景,独立完成各队剧本的编写、拍摄及制作,剪辑成一个时长100秒左右的视频作为本队的宣传片。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这个项目强调了创新创意的重要性,有助于发挥每个人的优势,提升团队的创造力,但也不能忽视执行永远大于想象。经过素拓裁判组的评分,“山水组”一举夺冠。

影视大比拼

“山水队”及其作品

秋高气爽,夕阳西下,一天的2018MBA素质拓展培训体验落下了帷幕。相信这对于每一位同学都是一次难忘的东南印记,也祝愿同学们能够自此不断超越自我,取长补短,加深了解并建立深厚的友谊,为未来三年MBA学习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

亲临现场的MBA中心老师全家福

全体合影

图文编辑:陶乐乐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