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04 18:33 浏览量: 3542

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8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于九龙湖校区纪忠楼Y214举行。学院领导、各学科办公室主任、学院教师代表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们共同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校党委常委、院党委仲伟俊书记主持。

见面会现场

仲伟俊书记主持

院长致辞

赵林度院长致辞

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加入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着,赵院长解读了“育胸怀天下英才,铸通达古今新知”的学院使命,“桃李天下皆有为”的学院愿景,以及“经世济民,管理制衡”的学院价值观。

随后,赵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组织结构、学科结构、学生结构、教师结构、实验室结构、校友会结构,并强调了目前经管学院的学位要求。

1

2

5

6

希望同学们能够清楚学院的结构,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教学资源和校友资源等,并且在未来为学院创造更多资源。

在学术上,赵院长强调,目前博士研究生至少要在校学位办认定的期刊上发表3篇学术论文,其中1篇为SCI/SSCI论文或权威中文期刊论文。希望各位同学加倍努力,踏踏实实做学问。

最后,院长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厚德载物善楫者赢天下,只有以善良为楫者,才能驾着船成功到达彼岸!

第二,讷言敏行。说得多不如做得好,希望同学们不止是总在读文章,也要行动起来创造学术成果。

第三,于至善。这也是东南大学的校训,东大学子要有至善的生活态度和对事业的追求。

学科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办公室主任何勇

作该学科研究生培养介绍

应用经济学学科

院长助理、金融系主任刘晓星教授

作该学科研究生培养介绍

工商管理学科

工商管理学科办公室主任吕鸿江教授

作该学科研究生培养介绍

仲书记总结与祝愿

见面会的最后,仲伟俊书记强调:同学们的人生必将打上东大的印记,必将贴上东大人最亮的标签。希望大家从研究生做起,按照一流的要求,尽快成为有追求、有品位、有定力、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

导师见面会

会后,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贸易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会计硕士、金融学、金融硕士、产业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物流工程以及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专业在分会场分别进行了导师见面会。

入学教育

当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祝虹老师还向2018级全体研究生做《经管先锋》主题报告,开展入学教育,期望全体新生:“自我激励,志存高远;科学规划,规律行事;社会导向,韧性成长;特色分明,协调发展。”

入学教育还系统介绍了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相关规范。

祝虹老师做“经管先锋”主题报告

周宇老师受托介绍研究生日常培养工作规范

杨明睿老师介绍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

编辑|童皓月摄影 | 陆柔排版 | 穆标

EN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