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雄,巅峰对决——东南大学MBA首届演讲大赛成功举行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3-21 00:00 浏览量: 3404

众所周知,管理能力不仅来自于决策力、行动力、影响力等,还来自于说服、感染他人的能力。作为未来的管理精英,如何培养出众的演讲能力,已成为MBA学子的学习技能之一。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演讲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展示同学们的自我形象魅力,更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317日下午,由东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东南大学MBA联合会承办的东南大学MBA首届演讲大赛——“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在四牌楼校区成功举行。同学们积极参与,选手们精心备赛,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

嘉宾评委

MBA中心姚建平主任首先致辞。他说,演讲比赛的举办,旨在让学员对自己的职业性格与职业能力优劣作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帮助大家更好地实现个人职业成就。他说,演讲是一种情绪和信心的传递,展示的是风采,体现的是朝气;迸发的是激情,呈现的是底蕴。他特别感谢嘉宾们的拨冗光临,肯定学员们的参赛热情,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姚建平主任致辞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依照现场抽签顺序,阚铮、季文伯、曾小丽、苏磊、刘博文、张正军、王京京、于家伟、居晶晶这九位选手依次带来了个性鲜明的主题演讲。大家随着他们精心准备的话题,一起就《抬起头,不做低头族》、《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记忆中的茶香》、《旅行与成长》、《成长》、《人与人关系的边界》、《给女儿的一封信》、《我眼中的家》、《上下代之间的影响力》进行了深入思考,享受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比赛掠影

经过第一轮的激烈比拼,季文伯、曾小丽、苏磊和刘博文这四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的赛程。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时下热议的“也谈佛系”这个主题,从各自的角度和经历出发,侃侃而谈,放言高论。某种意义上,“佛系”的优点在于这类青年人比较平和,容易相处,心态不是很浮躁。但缺点是对工作和生活没有激情,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容易消沉。所以,必须守住一条:总得有走心的地方。

评委点评

六位评委就每一位选手每一轮的现场表现,一一作了细致的点评。在肯定选手们的优点的同时,评委们也指出了大家常犯的错误,比如:重点不突出,过程不清晰,内容不精炼等。六位评委的点评本身就是一次次妙语连珠的即兴演讲,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想要讲得好,写、背、忘、讲、演都要做得好。

颁奖仪式

最终,刘博文拔得头筹、获一等奖,季博文获得二等奖,苏磊和曾小丽分获三等奖,于家伟因公众号投票获得最佳人气奖。MBA中心陶乐乐老师作大赛总结后,大家合影留念。希望学员们能够在东南大学MBA的舞台上勇于展现自我,学有所获!

合影留念

文稿:金涛;摄影:苏琴;编辑:陶乐乐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