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暑期实践:济南市场高端定制月子服务运营现状调研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8-19 17:35 浏览量: 2030

台风带来了暴雨和大风

带来了丝丝清凉

也带来了三千计划团队的来稿

济南市场高端定制月子服务运营现状调研团队

Duang

Duang

登场~

团队成员:季芮虹、曹鑫、车煜杰、于现泽、窦晓铭、刘常兰

调研内容:从消费者、企业两个视角调查分析济南市定制月子服务运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过程:分为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两个阶段。

暑假刚开始,团队成员就开展了调查问卷的设计工作。7月19日,经过前期的文献阅读和资料收集,并在设计和反复修改调查问卷后,定制月子服务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小分队开始了实地问卷调查。小队成员依照随机抽样结果,分别在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以及历城区的商圈、广场、居民区、医院等区域展开调研。

问卷搜集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伴随着济南炎热的天气,亦有商场规定禁止分发问卷而被保安赶来赶去的辛酸。

幸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问卷小分队成员经验丰富、永不气馁,在考虑到年龄分层的情况下,选择不同的消费者作为调查对象,在一周的时间里完成了三百多份实地调查问卷的发放与收集工作。

同时,团队还投放了网络调查问卷,在各位老师同学以及月子会所董事长的的大力帮助下进行数据收集。

为充分利用好暑假的每一天,小分队在进行问卷搜集工作的同时,联系禧月汇和金月汇月子会所,表达我们的访谈意愿,最终我们幸运地获得了对方的准许。

7月22日开始,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济南市场高端定制月子服务运营现状调研团队访谈小分队分别对禧月汇国际月子会所和金月汇月子会所进行深度访谈,并二次发放调查问卷。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济南市场高端定制月子服务运营现状调研团队团结一心,讲求分工合作。在完成问卷搜集工作后,由其他队员将纸质版问卷上传至网络,等待后期进行数据梳理分析。

暑期调研是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一个实践课堂所学知识的机会。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掌握了实验法、问卷调查法、访谈法等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刻的学术锻炼。同时,风雨和挫折也加深了我们小队成员间的感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