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举办MBA教育发展论坛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10-22 18:29 浏览量: 2795

MBA中国网讯】10月19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举办MBA教育发展论坛,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分论坛、圆桌论坛环节,分别由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院长陈志军、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伟、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主持。

1

主题报告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以东阿阿胶发展实践为主导,作了题为“文化引领,创新发展”的报告。他介绍了东阿阿胶公司的概况,分析了公司创建以来遇到的困局与挑战,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文化引领,创新发展”的方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公司主打的特色产品,着重阐述了“文化营销”和“定位”两大战略,呈现了东阿阿胶之道。

  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蕴蓝以酷特智能的发展为时间轴,回顾了酷特智能的转型之路。他谈到,公司以C2M模式为战略,实现客户需求与工厂输出的直接挂钩,将个性化与工业化结合,提升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帮助其它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为社会培养大批创客。

  管理学院丁荣贵教授以“企业不仁,人才不义?”这一问题为导向,带领来宾共同思考VUCA 环境下企业、项目、人才之间的新关系。他分别从企业和人才的角度分析此现象出现的原因,并建议以规则对此进行协调,希冀未来的企业能够做到企业社区化、人才角色化、项目平台化。 

2

MBA分论坛

  威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鞠泓锋以“价值管理实践与思考”为题,回顾威高集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该集团的价值管理战略,分享了企业基业长青的七大进阶。以价值为导向,结合信息流、资金流和商流三大方向以及各案例,提出了威高集团运营战略。正大集团区域总裁刘丽梅围绕管理实践之蛋鸡产业链项目组合管理,探究了MBA管理实践的价值,展示了“四位一体”蛋鸡产业链的超级农场模式,阐述了“如何设立成功的标准和优先级”、“什么是产业链模型”等问题。浪潮集团副总裁刘伟华以“浪潮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实践”为题作报告,他表示,在数字经济竞争的国际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对于打造智慧企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此基础上,他提出浪潮致力于打造数字化平台生态型人力资源体系,并介绍了浪潮集团追求此目标所确立的新型战略,分享了浪潮人力资源数字化平台建设总构思。

3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以“MBA 教育发展”为主题,探讨在大变革时代下高质量 MBA 发展——管理的实践价值。部分师生代表结合自己的行业和研究方向就MBA教育发展新态势进行了分享,案例生动鲜明,现场氛围良好。嘉宾们的发言既有共识,又有各自的新颖点,给观众带来了启示。孟庆春在总结中提到,应在接受教育时形成自己独到的理解,并指出教育的本质就是为党育才,为国育贤,支持山大就是支持中国教育,服务山东就是服务中国。

4

总结

  本次论坛旨在分享企业运营经验与战略,提供企业学习平台,促进企业良性竞争、发展,推动MBA高质量教育发展,为实施服务山东战略贡献山大智慧。管理学院各专业、各项目500余名历届校友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