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10-04 18:09 浏览量: 2811

MBA中国网讯】

9月30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学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马毓轩、成员杨俊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研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初心使命,聚焦“推进落实发展规划,实施‘强院兴校’行动”,聚焦学院整改工作的推进,深刻检视学院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

吉小青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作用,把握其承载的时代使命和党建价值,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与自觉性,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着眼于实际、着眼于落实、着眼于长远,在下一步工作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盲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

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前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紧扣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职责,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管理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如何发挥管理学院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价值,从“历史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讲学习、讲责任和讲服务”“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吉小青在总结发言中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学原理,“实”是学习的根本,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破解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难题;二是要直面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克服本位主义思想,通过深入调研检视问题,切实为师生服务;三是要定措施,坚持“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办”的思路,切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四是要狠抓落实,把抓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防范风险、加强管理。

学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马毓轩在点评时表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到位,行动迅速,此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交流发言直面问题,思想认识深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体现了“实”和“准”,为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能够继续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主题教育更有实效。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