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录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8-28 12:47 浏览量: 3152

MBA中国网讯】

为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入选“乡践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专项的两个团队是以“汇聚公益力量,践行爱心教育”为主题的真爱彩虹支教队赴安徽阜阳暑期支教公益志愿服务团,以及以“以爱为名,无问西东”为口号的赴宁夏银川进行暑期支教调研活动的夏沐支教队,用自身的责任心与爱心,为教育水平落后地区的孩子带去知识与视野,对孩子们循循教导、春风化雨,为孩子们的人生蓝图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入选“壮阔七十载,矢志薪火传-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专项的“一万公里知行队”与“今日青年”宣讲团等队伍在经济、教育、医疗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回顾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激发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意识,影响更多人同心共创美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寻访优秀校友”实践活动中,“北纬36度”以及“寻源者”两支队伍对分布在大江南北的优秀校友进行寻访。在寻访过程中,了解了校友们的创业历程与当代各类行业环境,得到了校友们的指导与解惑。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普通立项共有56支队伍。其中,“分而有益”调研团于济南、江西以及上海等地进行垃圾分类调研活动,挖掘垃圾分类的价值,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开展垃圾分类;“荔枝小队”老年人力资源管理的调研活动,旨在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建立一套专门、完善的“老龄员工”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来解决当下以及未来用人单位对“老龄员工”的管理问题,充分发挥“老龄员工”巨大潜在优势。各个社会实践队伍均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式,践行着青年学子的社会担当。

在社会实践进行期间,各个团队不仅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还注重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的宣传。各团队制定了详细完备的宣传方案,体现出活动的特色,并通过拍照、录制视频、写新闻稿等方式记录实践过程,积极地在青春山大、山大视点、管理在线等校内网站以及中国大学生网、大学生网报、搜狐等校外网站投稿。除此之外,各团队还积极与新闻媒体取得联系,争取社会媒体的报道,以此来增加实践活动的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实践团队注重总结与宣传,宣传形式十分丰富,在认真实践的同时,扩大实践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进行实践。

安全是社会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学院十分重视实践团队的安全情况,积极组织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每一天的线上打卡活动,也得到了各个实践团队的配合。尽管工作过程中存在困难,但在全体社会实践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打卡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暑期社会实践已经接近尾声,在这场意义非凡的旅程中,同学们的眼光从学校投向社会,体验不同的社会角色,深入探究社会热点问题,培养开放的思维,形成开阔的视野。各个团队在实践过程中拍摄照片、视频,用相机记录下珍贵的点点滴滴,撰写报告、新闻稿,总结实践过程中收获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反思和回顾团队在实践过程中的不足与成长。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是向社会迈进的有效的试探过程。同学们独自走上社会,积极主动的思考、解决问题,从而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自信心和责任心。

此次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共63支队伍,无论是正在积极进行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的队伍,或者是正在开展或者已经结束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队伍,均以自身最真挚的热情致力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使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加有意义。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