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8项课题获2019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8-22 13:11 浏览量: 3415

MBA中国网讯】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立项结果日前正式公布,截至目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共有8项项目获得资助,项目直接经费214万元,资助项目数和项目经费等主要指标均创历年同期新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专项基金,已成为国家科技计划之首,其获批资助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院及学科的科研实力。近年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在项目申报之初,学院就召开课题申报动员会,邀请学校科研院专家为学院教师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解读,提出撰写申请书的建议,并邀请学院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学者结合自己申报项目的经验,分享申报与评审的心得体会。在项目申请书的论证阶段,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和我院专家共同召开项目申报研讨会,对学院教师拟申报的项目给出有针对性的中肯意见,在全院教师的积极申报和协同下,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2019年度,管理学院共获批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面上项目2项,分别是孟庆春的“‘供应链+多元主体’视角下中小制造企业污染共治模式与策略研究”和辛杰老师的“共生视阈下平台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构建、治理、价值效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分别是刘德鹏的“员工不公正感知与组织报复行为:资源类别对等理论的视角”、孔茗的“将创新看成使命:创新使命感的前因、后果及作用机制的多层次研究”、包春兵的“三维风险矩阵的设计机理研究”、李盈的“跨境项目型供应链整合的绩效效应和治理机制研究”、赵海川的“在线购物车刺激策略对消费者购买行为和口碑的影响机制研究”以及盛东方的“舆情事件信息链接共享因果路径及其非对称关系研究”。今年我院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13项,获批6项,资助率达46.15%;同时,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获批立项5项,截止目前,我院获批国家课题立项总数也创历史新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管理学院将继续积极鼓励广大教师团队申报各类项目,并进一步出台“管理学院学术强院计划”系列举措,为学院学术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成长提供良好学术环境,为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出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