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7-24 17:40 浏览量: 4746

MBAChina网7月20至21日,第十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中国公司治理转型:数据时代新挑战”。海内外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大会组委会在收到的320余篇海内外论文中评选出164篇论文进行专题汇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师生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共有8篇论文入选分论坛汇报。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曹廷求教授,管理学院徐向艺教授、谢永珍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学术报告。徐向艺教授应邀在大会作题为“公司自主性与治理有效性:制度变革与模式创新”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两方面内容展开:一是中国公司治理演进的三个阶段分析;二是公司治理自主性及有效性的制度设计,围绕母公司对子公司责任、母子公司双向信息披露、董事会与监事会制度改进、增强子公司的战略自主性等问题进行深度解析。曹廷求教授与谢永珍教授分别在大会上作题为“商业银行的绿色治理”“公司治理的科学哲学——从机械论到量子观”的主题报告。谢永珍教授认为,重塑公司治理需要量子科学作为元理论基础,重新审视企业的本质、企业的边界、公司治理的目的以及治理结构与治理机制的设计等核心问题。

山大入选大会分论坛报告的论文有《共生视阈下的平台企业社会责任:构建与治理》(辛杰)、《打开黑箱:董事会权力层级对绿色治理绩效的作用机制与效果验证》(董斐然、谢永珍、曹琳君)、《董事会社会资本、区域冒险精神对企业创新的影响探究》(谢永珍、袁菲菲、王贺宁)、《实际控制人显性控制下上市公司制衡方式对企业价值影响》(徐向艺、杨英英)、《党委参与治理影响董事会决策与价值创造了吗?》(谢永珍、曹琳君)、《高管薪酬结构如何影响公司战略投资行为?》(袁琛、梁慧、徐宁)、《基于行业视角下的上市企业间交叉持股行为研究》(李海石)、《CEO 声誉影响了盈余管理行为选择吗?》(张阳、徐宁、梁慧)。

本次大会得到了国资委、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部门和国内外学者的支持和关注。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已经成为公司治理与管理研究和实践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会议,推动了中国公司治理学术研究的深入开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