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供应链管理”专业设置专家论证会举行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6-20 12:34 浏览量: 2987

MBAChina网近日,管理学院召开山东大学“供应链管理”专业设置专家论证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刘志学教授主持。参与成员包括教指委委员、山东交通学院校长陈松岩教授,教指委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刘伟华教授,教指委委员、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教授,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货运部总经理李连涛,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教授等专家代表。

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在致辞中对几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论证会首先听取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赵培忻教授关于申请“供应链管理”专业的汇报,就专业设置背景、专业建设基础、专业培养方案、办学资源和条件等向专家们进行了汇报。论证环节中,与会专家立足自身研究领域,各抒己见,在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和实验环节、专业发展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山东大学申请“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必要性进行了肯定。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山东大学增设“供应链管理”专业,顺应了国家发展战略,申报工作准备充分,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技术路线可行,有利于山东大学“新文科”创新型人才培养,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供应链管理”专业设置是管理学院本科专业优化调整、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山东大学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实现专业“瘦身、长高、变强”的关键一步。本次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山东大学“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目标和方向,更好凝练专业特色,为申报和建设好山东大学“供应链管理”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专业若获批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2019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可在大一分流时到该专业学习。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