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共创辉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一行赴南开大学商学院参访交流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6-17 00:00 浏览量: 2403

6月14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一行八位领导和老师组成参访团赴南开大学商学院进行参观访问,旨在促进院校间沟通合作,加强院校间在MBA招生、教学和学生管理及社会服务经验交流。随同人员还有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冰,MBA项目主任钟耕深,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孙艳洁及MBA教育中心办公室四位老师。

参访团受到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邢金刚,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琰及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负责招生、教学、学生事务的岳远志等老师热情接待。简单介绍后,开始了座谈交流。

孙跃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商学院的发展情况。她指出,南开大学商学院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要持续交流,促进两个学院的友好关系,建立多种方式的联系,保持顺畅的沟通渠道,相互学习,在教育教学和师资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展。

吉小青指出,山东大学与南开大学的渊源深厚,常有山东大学校友任教于南开大学,南开大学校友任教于山东大学,师生校友关系密切,彼此交好,合作历史可追溯百年。今天,两校MBA发展更是迅速,招生规模,培养质量都为国内前列,加强交流经验分享,有利于优势互补,共创辉煌。

刘冰认为,南开大学商学院顺利取得AACSB国际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少不了背后的努力付出,背后的经验值得我校MBA学习。两校MBA有着各自独特之处,更有不少相似乃至相同之处,双方经验分享,犹如对镜自照,更有利于双方认清自身的优势和劣势。

钟耕深浅谈了对MBA项目认识,并以MBA项目建设着手分别以MBA课程体系的深度和广度、教学方式创新、MBA班级管理三个维度正式展开了双方老师们在招生、教学、学生管理及社会服务经验的交流和相关经验分享。

本次参访交流促进了我校管理学院和南开大学商学院之间沟通合作,同时使得我院参访团增大了眼界,开阔了视野。交流当中,我院参访团更为清晰认清了我校MBA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为我校MBA未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多经验支撑。

文/肖辉 图/邢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