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举办新一期“齐道儒商系列讲座”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6-03 00:00 浏览量: 2402

【MBAChina网讯】6月1日,管理学院邀请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作题为“文化引领,创新发展”的主题讲座,讲述了东阿阿胶品牌十年的发展实践。讲座由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冰主持。学院师生近百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秦玉峰

秦玉峰首先通过对比云南白药、片仔癀和同仁堂三家上市公司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东阿阿胶进行文化营销的原因。随后,他从质量、创新和文化三方面的企业成就以及东阿阿胶近十年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对东阿阿胶企业进行了简单介绍。根据对行业、市场和企业状况的梳理,秦玉峰给大家介绍了东阿阿胶的“文化营销”和“定位”战略。根据文化营销战略,东阿阿胶梳理了东阿阿胶的传统历史故事,建立了东阿阿胶的正宗性、权威性;根据定位战略,东阿阿胶对公司产品重新定位,聚焦阿胶主业,剥离非阿胶业务,在潜在消费者心中实现差异化,从而实现认知优势。除此之外,东阿阿胶实施了文化营销、产品创新和原料掌控三大工程,分别突破了营销、研发和原料的瓶颈。其中,秦玉峰重点介绍了文化营销工程,文化营销工程跨越了三大阶段,分别是以产品为核心的文化营销阶段、以顾客为核心的营销文化阶段以及以顾客体验为核心的文化体验阶段。最后,秦玉峰用“如果你不放弃,就不会失败”结束了本次讲座,激励大家要勇敢地面对困难,迎接挑战,坚持不懈。

刘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走出自己的道路自信。

山东大学MBA中心副主任 刘冰教授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